黄玉梅:护理创新守健康 你我共托中国梦
标签:共享笔记;黄玉梅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江苏省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宣传处 黄玉梅

2017年2月5日

  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梦、民族梦,还是属于每个国民的个人梦。健康是实现一切梦想的最基本保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只有不断地进行创新,才能点燃健康梦。

  创新是一种服务精神。我们在实施优质护理时倡导感动服务,是一种建立在“满意服务”基础之上的超过患者期望值的人性化互动创新服务。秉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服务理念,用心做好每件事、用情温暖患者心、用爱点燃健康梦。

  记得有一次,我协助一位车祸致多发性肋骨骨折伴血气胸的患者咳痰,因为伤口疼痛患者不配合,甚至骂我、要投诉我。但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咳痰,患者将会面临气管切开的危险和痛苦。患者的利益必须放在第一位!我用微笑筑起一道“护理长城”,最终取得患者及家属的理解与配合,使患者顺利康复并真诚向我道歉。患者感动之余,又介绍熟人来我科住院治疗。服务的创新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留住最“酸”的,赢得永久的最忠实的“客户”。

  创新是一种能力的延伸。掌握新技术,要善于领悟与创新。我将获取的医学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护理实践,重视对患者的健康教育, 使患者及家属达到“知、信、行”,最大限度地促进患者身心康复,救治了无数的危重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撰写论文数篇。我积极参加院组织的“科普宣传进社区”等活动,拓宽了护理服务范围,延伸了护理服务深度,指导人们用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行为以维持、促进和恢复健康,同时对优质护理服务内涵进行了很好地诠释!

  创新是一种传递。作为一名带教老师,我曾在实习带教中贯彻启发式教学,从课堂教学、临床实践、考评方法等进行护理教学创新,采用多种形式给予护理生综合运用知识和锻炼专业能力的机会,允许护理生在不违反原则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创新并予肯定和鼓励,为实习护理生步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连续8年被评为院优秀带教老师。

  创新是一种导向。在守护健康的过程中演绎了许多感人的医患故事,我用情感之墨记录下美丽真情。曾在扬子晚报、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市卫生报、市一院院报发表诗歌、散文、科普文章近400篇,其中散文《那手、那物、那情》获2012年江苏省卫生厅“护患真情与感动”征文一等奖(徐州市唯一)。该获奖征文曾在南京广播电台播出,同时制作成音频形式在网上广为传播;并被市一院团委编成情景诗朗诵与多家医院在5.12护士节联合演出,在社会上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和谐医患关系的良性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把创新融入发展,融入正能量。我参与编写的《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科专家简介》及《徐州市一院要闻汇编》,为医患之间架起沟通的新桥梁。我还担任徐州市第一医院《彭城健康》报编辑,积极弘扬医患正能量,将守护生命健康的天使之歌经久传唱。      

  创新无止境。在追梦的旅途中,每天创新一点点,是在走向领先;每天多做一点点,是在走向丰收;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在走向成功。只要我们不断探索,总有一天会让创新点燃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健康梦的开始,就是中国梦的起航,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托起你我心中的“中国梦”。 (经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推荐)

责任编辑:张青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