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焦祖惠2.jpg
总策划第2228期
焦祖惠宁夏
13年的生命之诺,受援者成了今天的支援者
焦祖惠,女,藏族,出生于1993年,重庆市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焦祖惠,女,藏族,出生于1993年,重庆市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

  13年前汶川地震时,藏族女孩焦祖惠被废墟中的白衣天使所感动,许诺长大后也要成为白衣天使,在任何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刻,她必当全力救护。如今,这名藏族女孩信守承诺,成为了一名护士,并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第一时间请缨援鄂,进驻隔离病房。在病房里,她也成了“天使”,被病友们亲切地唤作“小卓玛”。

焦祖惠在病房细心照顾病人。图片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在病房里,患者看医护人员的眼神,都是充满信任的。这种感觉我能体会,这就是汶川地震时,那些白衣天使带给我的安全感。他们这样看我,我想我应该做到了,履行了自己当年的承诺!”焦祖惠说,作为一名护士,她做好了随时前往危险地方参加救援的准备,因为那里有需要她的人,需要“天使”带给他们安全感。

      更多好人
      更多>>
      4444444.jpg
      【第2283期】 刘希辉:刘希辉:为人立业 诚信为先
      02.jpg
      640.png
      雷禾花.jpg
      【第2255期】 雷禾花:她的善举,意料之中!
      G48[F$DV02MU926ZE{B4TSV.png
      【第2233期】 苗彦彦:苗彦彦:遗忘寒冬 守信守心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