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20831556320181883.jpg
高成龙
浙江
衢州市
回族小伙免费赠送“爱心餐” 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2-08-31来源:浙江省文明办

  高成龙,男,1991年6月生,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一兰州拉面店店主。2022年3月13日衢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高成龙每天晚上制作60多份免费“爱心餐”,自驾120公里穿梭在龙游4个高速卡点和省道路口,为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宵夜。这是他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第二次为抗疫一线人员送餐。高成龙曾荣获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

  自备爱心宵夜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衢州“3·13”疫情时,高成龙主动给龙游4个高速路卡口、1个省道卡口的值守人员送夜宵,少则60份,多则80余份。这些卡口分散在龙游各处,他独自开着车来回跑,往往一趟下来要跑上100多公里路。“他开车去送,我就在店里准备,送好一个点就电话跟我说准备下一个点的夜宵。”妻子韩买言说,为了让值守人员在晚上10点前吃到夜宵,他们这样配合,可以提高送餐速度。在往卡口送夜宵的40多天时间里,高成龙依照自家店里的特色美食精心准备,拉面、肉夹馍、盖浇饭等不同口味换着来。

  夫妻俩的付出让值守人员很是感动。一天,一名陌生男子走进拉面馆,放下两个西瓜就转身离开。高成龙追上前询问时,男子只说了句:“我之前吃过你送的面。”

  这些年,高成龙志愿服务的脚步遍布龙游各处。听闻龙游高速路口需要志愿者帮忙值守,他第一时间报名,每天从下午1点值守到晚上9点;听闻核酸检测采样点需要扫码人员,他连着2个月每天下午6点准时出现在采样点……韩买言对此也很支持,“他是在做好事,店里请了两个师傅,我们三个人还顾得上,辛苦点没事。”

  提供“爱心冰箱” 踊跃投身志愿服务

  “老板,我拿瓶水走。”

  “好的,你自己拿。”

  拉面馆里,一名外卖员取了外卖后顺手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高成龙随口就答应了。眼前的冰箱就是他专程为外卖员们提供的“爱心冰箱”,虽然没有张贴宣传海报,但多年下来,外卖员口口相传,大家都知道了。“爱心冰箱”多的时候一天要送出100多瓶水,高成龙索性搬了三四箱矿泉水放在冰箱旁边,方便随时取用。

  提起高成龙,身边人都说他是个有爱心的“新龙游人”。高成龙是青海人,15年前,他来到龙游开拉面馆,便在这里安了家。“龙游人很好,让我想要在这留下来。”高成龙说,在此之前他也曾去过其他一些地方,但都是停留一段时间就离开了。

  在龙游的这些年,高成龙热衷公益事业,并为此付出很多时间。当问起为什么热衷志愿服务时,高成龙说,做志愿服务是件让他快乐的事。作为一名“新龙游人”,他在龙游感受到很多温暖,也想借此机会报答这份恩情。(责任编辑:郭雯 丁洁)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