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民工的十九大学习体会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论述给全党指明了思想方向,也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现实生活中,有极少数人存在消极、错误的思想观念。有一次在购物时,一女顾客看到保安阻拦违反规定的顾客,冷不丁冒出一句错误的话,对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表示不满。我坚决予以回击:“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啊!党从来没有停止过为人民谋利益啊!”这虽是个案,但暴露出极少数人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共产党宣言》揭示的人类社会最终走向共产主义的必然趋势,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万众一心跟党走,画出最大同心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作者:冯六奎,作者属地为陕西省澄城县寺前镇南党村)

责任编辑:杨 志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