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问题研究”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问题研究,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社科中心和苏州大学日前联合举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问题研究”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意识形态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主线,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

  与会专家学者就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的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高校思政课程育人的内涵与机制、高校师生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记者:郑丽平)

责任编辑:杨 志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