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研会举办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8-12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7月7日至11日,经中共中央宣传部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政研会秘书长培训班。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主要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个问题,探讨加快推动政研会系统改革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研会干部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

  培训期间,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浙江省委党校教授郭亚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专题报告,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肖纯柏就“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作了专题报告,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同志就“加强文化建设 增强文化自信”作了专题报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经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曹小明就“加快网络经济发展,建设互联网经济强市”作了专题报告,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文化与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陈国强就“社会研究与调查方法”作了专题报告。为让学员们更好学习领会红船精神,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还专门开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学员们接受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的熏陶。学员们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认真研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陈宏、巴茜、季强、王勇、毕国涛五位学员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政研会秘书长吴建春同志在培训班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党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党的诞生地嘉兴举办这期培训班很有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政研会副秘书长袁祥同志、中国政研会副巡视员张鑫同志分别主持开班式和相关活动,浙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徐勤惠,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出席了开班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研会秘书长、各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政研会秘书长、各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秘书长等9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