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政研会2022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1-12来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关于开展中国政研会2022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研会,各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

  经中央宣传部领导批准,我们将组织开展中国政研会2022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年度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取得的优秀成果(论文、调研报告等)。

  二、成果设置

  本次评选设一类优秀研究成果、二类优秀研究成果、三类优秀研究成果和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三、评选条件

  1. 参评成果内容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

  2. 参评成果可为学术研究类成果,如论文;可为用于内部呈报的咨政研究类成果,如调研报告等。书籍不列入参评范围。

  3.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要对实践有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4. 主题明确,论证充分,内容翔实,文字流畅,力戒空话套话。

  5. 思想政治工作不相关和不宜公开的研究成果不在评选范围内。

  四、参评事项

  1. 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20日。截止日后,一律不再接受申报。

  2. 参评方式: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为单位组织进行申报。不接受未经上述单位签署意见的研究成果参评。

  3. 申报程序及要求:申报人填写《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申报表》请登录“中国文明网—思想政治工作专栏”或“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微信公众号下载),经所在单位同意后报所属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审核。

  每篇成果作者数量不得多于3人。作者署名一经申报,不得更改。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全国性行业(系统)政研会审核后同意推荐的,应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按规定时限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统一提交评委会办公室。各会员单位推荐成果数量不多于5篇,每篇成果篇幅不超过10000字。

  上报材料电子版格式应为Word文档,文件名称、内容格式要规范统一(格式见附件)。

  4. 评审工作机构: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本次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中国政研会联络部。

  联系人:李楠楠、施希茜

  电话:010-66015987(兼传真)

  邮箱:2021lianluobu@sina.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10号东段,邮编:100062

  附件:

  1.申报材料格式

  2.申报材料格式样式

  3.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表

  中国政研会秘书处

  2023年1月10日

责任编辑:王 钰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