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但超有成就感!——记“五一”工作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05-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5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每天七点半出门,晚上五点半离岗。工作挺紧张,一天下来有些累,但能让帆船运动员和媒体、工作人员交流通畅,真的是超有成就感!”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志愿者张亮说。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于4月28日至5月1日举行,正值“五一”小长假,一批当地高校的学生放弃休息和游玩时间,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与保障。

  张亮是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主要负责与竞赛船队联络,为国外运动员提供翻译服务。“因为不想让‘五一’假期浑浑噩噩地度过,所以很开心可以成为本次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志愿者。”

  除了联系国外船队,张亮还要协助国外运动员处理各种突发问题,例如,帮国外运动员去维修手机和平板电脑,帮国外运动员去买单反相机的电池和充电器等等。

  “最有成就感的是能够有幸作为国内媒体的翻译。通过自己的翻译让双方都懂得了彼此的意思,真的是超有成就感!”张亮说。

  青岛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李林尧是帆船赛事志愿者中的一名“老兵”,去年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等四项国际帆船赛事的志愿活动。

  “我的五次志愿服务都是在综合部,这次主要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志愿者管理、后勤保障、联络协调等工作。这些复杂又繁琐的工作锻炼了我的耐心和细心。”李林尧说,“为了避开早高峰,早上七点就从学校出发。每天晚上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八点左右才开始返程。尽管累,但很有成就感。”

  李林尧说,连续参加五次国际帆船赛事的志愿活动,收获蛮多。“我从当初的胆怯、不知所措,到现在的自信、轻车熟路。学习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帮助自己不断发现兴趣点和人生可能性。”

  青岛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赵晓艺也多次参加国际帆船赛事的志愿活动,仅去年就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和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

  这次,赵晓艺在礼宾部工作,主要负责和赛事活动的嘉宾联系,通知并确认他们的行程,协助做好接待工作。“虽然这次志愿活动正值‘五一’假期,但我享受其中,这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自己的机会,并不是一个负担。”

  赵晓艺说,从志愿活动中,看到了以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学着去把它们解决好;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工作中能够取长补短,生活中也建立了友谊。“此外,志愿者活动还培养了我的责任心和执行力,我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沟通。”她说。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