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衣橱邀您一起给山里娃送新衣
发表时间:2016-04-28   来源:新华网

  世外桃源还是穷乡僻壤?

  

  扎西格参孤贫学校坐落在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觉拉乡交江尼村,这里空气清新、环境秀美。这里与世隔绝、没有门牌地址、没有电讯号、村长家的座机是与外界接轨的唯一渠道。

   扎西格参是哪里?

  

  这里很多的孤儿、单亲儿童因家庭条件差而没能被送上学。为了这些孩子可以接受教育,西然达哇堪布在村中一块泥墙围成的凹地,搭了六个帐篷和一间屋顶用几根木柱与黄泥土覆盖的小土屋,这就是扎西格参孤贫学校最初的模样。天然的沙土取代了瓷砖地板,帐篷里靠着那些小窗所透进的光线总显不足。 出太阳的时候,老师会带着孩子们搬着课桌到户外上课,因为即便在帐子里烧着牛粪,孩子们的手脚脚依然是冰冷的。

  

  2015年底,扎西格参孤贫学校可爱的孩子们向爱心衣橱发来了请求,他们希望得到一套防风保暖的冲锋衣裤!

  

  小小的愿望怎能不满足!

  2016年4月26日,橱子和志愿者带着冲锋衣裤来到扎西格参孤贫学校,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爱送给他们。

  

  孩子们郑重地在爱心衣橱新衣签收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穿上新衣的孩子在学校的操场上跳起了藏族三大民间舞蹈之一的锅庄舞。

  

责任编辑: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