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志愿者原创歌曲《志愿青年》MV来袭!
发表时间:2019-05-10来源:掌上衡阳
视频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让我们伸出双手画下一颗心,志愿的青春流淌热血和感动……”近日,由湖南省衡阳市志愿者童罗作词、衡阳籍音乐制作人唐鑫作曲的志愿者之歌《志愿青年》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虾米音乐等视频、音乐平台传播,短短几天点击量就突破了2.7万次。

  据悉,童罗是湖南工学院的大学生,从大一开始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坚持了5年。很多同学和朋友在他的影响下,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这一路上,童罗收获了很多感动与友谊,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将自己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热爱凝聚在歌词里,并在衡阳音乐籍制作人唐鑫的帮助下,创作了这首写给志愿者的歌《志愿青年》。

  创作完成之后,童罗还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中选出8名志愿者,一起练歌、录歌。从这首歌曲作词作曲的确定、选歌手到正式录音,花了半年左右的时间。这首歌曲的MV主要在衡阳取景,内容均来自衡阳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童罗表示,参与录歌的8名志愿者既不是职业歌手,也不会MV的制作,整个录制、制作过程遇到了很多困难,大家齐心协力,反复学习、排练、录制、剪辑,最终于今年4月29日完成了歌曲的录制和MV的制作。

  这首歌真挚的语言、感人的场景彰显出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关注并投身于志愿服务,营造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的浓厚氛围,歌曲的MV中呈现出很多感人的瞬间,也承载着青年志愿者们热忱的心。(记者 金明达 见习记者 赵姝蕾)

责任编辑:贺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09704&encoding=UTF-8&data=AE33yAAAAAcAAHbrAAAAAQA-5rmW5Y2X6KGh6Ziz5b-X5oS_6ICF5Y6f5Yib5q2M5puy44CK5b-X5oS_6Z2S5bm044CLTVbmnaXooq3vvIEAAAAAAAAAAAAAAC4wLAIUISL326NzImSp4cs6YzX-GM30zJoCFFUM5uLoujMUpFRdVkibjtJ29aSr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09704&encoding=UTF-8&data=AE33yAAAAAcAAHbrAAAAAQA-5rmW5Y2X6KGh6Ziz5b-X5oS_6ICF5Y6f5Yib5q2M5puy44CK5b-X5oS_6Z2S5bm044CLTVbmnaXooq3vvIEAAAAAAAAAAAAAAC4wLAIUcOOxvqaTxnW0ZtHst3knO0Zt54sCFC6BnuIpPcLacJHWp8coFh93KyoL&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