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陕西渭南:“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 2019-02-14来源: 渭南日报

2月11日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全市脱贫攻坚文艺扶贫扶志扶智春季行动“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在潼关拉开序幕。当晚,由渭南秦腔剧团演出的全本戏《黑叮本》吸引了当地群众到场观看。

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增强节日气氛,2月11日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全市脱贫攻坚文艺扶贫扶志扶智春季行动“一元剧场”文化惠民演出在潼关拉开序幕。当晚,由渭南秦腔剧团演出的全本戏《黑叮本》吸引了当地群众到场观看。

据悉,从当日起,渭南秦腔剧团将在潼关、临渭区、卤阳湖、渭南城区等地演出经典传统全本戏及经典折子戏。

具体演出时间地点为:2月11日(正月初七)在潼关剧院晚场演出:本戏《黑叮本》。

2月12日(正月初八)在潼关剧院午场演出:折子戏《三上轿》、《五台会兄》、《别窑》、《打镇台》;晚场演出:本戏《铡美案》。

2月13日(正月初九)在潼关剧院午场演出:本戏《秦香莲后传》;晚场演出:本戏《对银杯》。

2月14日(正月初十)在临渭双创基地午场演出: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娘教子》、《二进宫》、《教学》。

2月15日(正月十一)在临渭区三张镇郭西村午场演出:折子戏《花亭相会》、《看女》、《探窑》、《二进宫》。

2月16日(正月十二)在临渭区下邽镇阳尹村午场演出: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娘教子》、《二进宫》、《教学》;在临渭区桥南镇天留村午场演出:折子戏《写状》、《二进宫》《赶坡》、《清唱》。

2月17日(正月十三)在临渭区闫吕村午场演出:折子戏《三上轿》、《写状》《探窑》、《二进宫》。

2月18日(正月十四)在卤阳湖上午演出:本戏《打金枝》;下午演出:本戏《五典坡·后本》。

2月19日(正月十五)在卤阳湖午场演出: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娘教子》、《二进宫》、《教学》;在渭南大庙会晚场演出:本戏《赵氏孤儿》

渭南秦腔剧团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戏迷群众能在家门口看大戏,看好戏,2019年,渭南秦腔剧团将一如既往的充分利用“一元剧场”惠民演出活动,计划全年演出200场,并成立国家非遗秦腔传统文化培训部,让更多喜欢秦腔的朋友可以更好的学习,参与到秦腔事业的传承与交流之中。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