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 儿童剧《向日葵中队》在南京上演
发表时间:2018-06-07来源:南京文明网

儿童剧《向日葵中队》。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儿童剧《向日葵中队》。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故事的主角是患有孤独症的女孩莫离。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拉萨路小学数百名师生观看演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该剧富有青春活力又充满内涵。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这是一个在南京发生的儿童故事。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向日葵中队》倡导关爱身边弱势群体。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在“向日葵中队”师生们的帮助下,莫离最终打开心扉和同学们一起成长。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5月3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爱德基金会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儿童剧《向日葵中队》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上演。

  儿童剧《向日葵中队》根据南京知名儿童作家刷刷女士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青年导演华婧女士执导。该剧讲述的是患有孤独症的女孩莫离在“随班就读”政策下就读普通学校,面对新的环境和不同的同学她难以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去和他人交往,而在“向日葵中队”师生们的帮助下,最终打开心扉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故事。该剧富有青春活力又充满内涵。它表现了少年儿童积极阳光的生活状态,又倡导了关爱身边弱势群体的美好愿望。

  5月30日,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评估专家与拉萨路小学数百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现场师生们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向日葵中队》演出,让小观众们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熏陶。漂亮的舞美场景、专程定制的演出道具以及笑点和泪点的巧妙结合,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文艺作品要尊重其诞生的土壤,作为一部在南京发生的儿童故事,自然少不了南京城的元素。剧中巧妙的植入了“南京话、南京美食”等南京特点,给人十足接地气的感觉。

  记者了解到,儿童剧《向日葵中队》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首场演出得到了高度好评,未来还将走进更多小学,为观众们带来温暖,带来爱。(通讯员 杨高松 交汇点记者 董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摄)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5048&encoding=UTF-8&data=AEfyKAAAAAcAAHbrAAAAAQBD6auY6ZuF6Im65pyv6L-b5qCh5ZutIOWEv-erpeWJp-OAiuWQkeaXpeiRteS4remYn-OAi-WcqOWNl-S6rOS4iua8lAAAAAAAAAAAAAAALjAsAhQu2uqI1MEq7VbiUqgw1vZ2-0hfTwIUahVyTg1MeJ6tKhLV3yriff-RrC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15048&encoding=UTF-8&data=AEfyKAAAAAcAAHbrAAAAAQBD6auY6ZuF6Im65pyv6L-b5qCh5ZutIOWEv-erpeWJp-OAiuWQkeaXpeiRteS4remYn-OAi-WcqOWNl-S6rOS4iua8lAAAAAAAAAAAAAAALjAsAhQXp6hr1KpudQafeYcPyiFiETnT4QIUfAC1BE5W-b-jZ00yA1RYWhP_WJE.&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