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组织开展“防疫”药品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你需“药”我来帮!湖南各地的志愿者通过设置“共享药箱”、直播赠药等形式开展药品互助行动,为有需要的群体解“疫”时之忧,汇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情和力量。

  长沙:“共享药箱”共享爱 为新就业群体保驾护航

  2022年12月29日,在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的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志愿者在为外卖骑手发放药品。

  “我们一线外卖人员接触的人多,感染风险大,政府部门及时为我们发药,让我觉得很有保障。”快递小哥张云峰骑车赶到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内的“红色之家”,领取免费发放的药品和口罩。

  2022年3月起,长沙市针对9大类新就业群体的服务需求,聚合各方资源,打造了129个新就业群体“红色之家”。2022年12月29日起,长沙市委两新工委联合长沙市卫健委在“红色之家”设置“共享药箱”,免费向核酸(抗原)阳性或有症状的快递外卖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发放退热止痛药、止咳化痰药、感冒冲剂和口罩。

  “平时总是在路上奔波,很难及时买到药。”货车司机陈浩说,“这次发药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心与爱护,接下来也可以安心工作了。”

  衡阳:小药片大温暖 “衡阳群众”联合爱心企业免费赠药

志愿者引导市民领取免费药品。

  2022年12月26日上午,衡阳市衡东县洣水志愿者协会、衡东向日葵志愿者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在衡东县开展药品赠送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发放退热药、感冒药等防疫物资包。

  在衡东县文体广场,志愿者们把药品打包好后,送到了前来领药居民的手中。“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在这里共发放了近万元各类防疫药品,希望能为广大市民解忧解难。”志愿者吴新梅说。

  怀化:你需“药”我在线 “志愿红”直播解决“药”紧事

  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在经过相关部门报备后,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了正规合格的非处方药品,将药品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市民。

  市民向俊伍家中有发热患者,在他正愁着家中没有退热药时,他通过志愿者的网络直播间了解到可以免费领取退烧药,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在直播间,不少市民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与志愿者沟通交流,在确定市民所需的药品后,志愿者会根据药品余量情况让市民到指定位置免费领取,并告知市民用药方法。

  湘潭:“爱心银行”存药传真情 新时代文明实践暖人心

  “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了爱心药品共享服务柜,以便家有富余药品、物资的居民前往投放,谁家急需也可随时前来免费取用。”2022年12月27日,在湘潭市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民有序排队领取抗感冒类药品,到场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一盒药品。

  面对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的问题,湘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爱心药品共享服务柜,搭建起了药品互助平台,将募集到的药品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市民群众也可自行前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取。

  邵阳:志愿者化身“送药侠” 解“疫”时之忧

  连日来,邵阳市武冈团市委组织“红小帽”志愿者到部分乡镇、村庄,免费为村民派发防疫物资和药品。

  “这些药一次只吃一粒,一天吃两次……”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认真询问村民当前的身体状况,耐心讲解药品服用说明,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疏导。

  一粒粒药丸,一份份关爱,让“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存在。(供稿:湖南省文明办 湖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