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防疫创城两不误 志愿服务不停歇
发表时间:2022-06-20来源:文明北京

  志愿服务是首都的一张“金名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志愿者们坚守在社区卡口、街头巷尾、公交场站......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防疫创城两不误,志愿服务不停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 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启动以来,东城区市民报名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经过筛查、审核、培训后,陆续上岗,助力东城核酸检测“加速度”,形成战“疫”志愿服务合力。

  

  △ 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二龙路社区西兴盛22号院门前,70岁的居民志愿者魏述年提前到岗,和社区工作者默契配合卡口值守。魏述年腰杆挺直,声音洪亮,军营8年,军工半生,这份刻在骨子里的“军味儿”让他更加明白肩头的责任,十年的平安志愿者经历,更是让魏述年沉淀出了守护家园、守望平安的一股劲头。

  

  △ 目前,海淀区累计上岗核酸采样志愿者达141人。志愿者马立凯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也很高兴完成了自己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心愿。”目前,他已经累计完成了1500余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

  

  △ 在丰台区五里店街道第一社区卡口,有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和物业保安组成的“红袖箍”队伍,他们坚守卡口处,严格落实“四查一问”,持续把好社区防控重要防线。

  

  △ 在疫情防控一线,石景山区石景山区涌现出无数舍弃小家团圆,守护大家周全的志愿者感人故事,畅忠杰及其妻子周永红就是其中的一对,无论是地区核酸检测服务保障,还是封闭区管理工作,他们始终坚守一线,用爱谱写着防疫一线的“浪漫”。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不分昼夜,始终坚守,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深夜的满天繁星,志愿服务的脚步从未停歇。

  

  △ 自疫情发生以来,房山区多家非公企业主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以及电话流调等工作,在抗疫一线凝聚“非公”力量。

  

  △ 在通州区通运街道的bobo自由城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一支由小区业主自发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各个点位,嗓门大的维护秩序,干活细致的采集信息,体力好的上门服务,他们以“守护家园”为初心,为居民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墙。

  

  △ 为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顺义区各镇街机关干部与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值守,严格落实出入口管理要求,全力把好卡口“出入关”。

  

  △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昌平区2000余名“首都老兵”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军人的誓言,在核酸筛查、社区防控、防疫宣传、信息核对等疫情防控战线上,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 在疫情大考中,大兴区无数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疫”线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今年刚满20岁的樊逍潇就是其中一位,她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利用居家的课余时间,她加入天宫院泽众志愿服务队,在融汇社区、海子角东里社区等地,提供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超200小时。

  

  △ 怀柔区坚持卡口从严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检查督导、数字化技防、创新宣传等多种方式,充实一线防控力量。

  

  △ 密云区溪翁庄镇接到对石墙沟村管控工作要求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闻令而动,身着“密云先锋”红马甲,凝聚防疫战斗力,将先锋行动与疫情防控紧密融合,坚决筑牢“红色屏障”。

  齐心共建,创城惠民

  

  △ 为进一步助力创建文明城区,朝阳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创建文明城区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在呼家楼街道、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周边,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让交通文明“点亮”城市文明,平谷区全面启动“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城市志愿者积极响应,在区主要路段、商业区开展文明交通引导、规范停车宣传教育及不文明行为劝导。

  

  △ 为进一步配合延庆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延庆乡亲”墨墨祝福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积极参加儒林街道开展的常态化创城巡检督导活动,他们克服了天气炎热、楼层高没电梯等困难,两天时间完成儒林街道的9个社区131幢楼,486个单元的巡查工作。

  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汇聚起温暖人心的力量。点赞志愿者,感谢他们用点滴付出构筑起了爱的长城,让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