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南阳:多彩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22-05-10来源:南阳文明网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连日来,南阳市各地纷纷开展疫情防控、普法讲座、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榜样微光 道德模范助力“疫”线

  “疫”线有我,志愿为民。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卧龙区第一时间向全区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文明家庭发出号召,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一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倾情助力。

  

  帮老人扫码登记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核酸信息码!”自5月4日起,南阳市已进行三轮全民核酸检测,5月9日早晨七点,阵阵冷风吹得人手脚冰凉,在滨河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不惧寒冷,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志愿者们的协助和引导下,整个核酸检测活动井然有序。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姚海军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卧龙区的道德模范,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更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

  先进典型们奋战抗疫一线,正是南阳市广大志愿者以积极主动姿态迎战疫情的生动缩影。面对疫情防控警钟的再次拉响,广大志愿者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中来,在城市道路、社区小区、公共场所等地,劝离群众聚集,免费分发口罩,劝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指导群众科学防疫。

  红色教育 聆听英雄先烈故事

  5月7日上午,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带领协会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到中共南阳县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沿着红色文化长廊走进展厅,边走边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中共南阳第一支部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大家不时停留驻足、仔细端详,感受昔日先辈们的艰难困苦和革命的艰辛。最后,大家来到旧址院内的党旗面前,党员志愿者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公益热情,要以前辈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传统,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安全护航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5月7日,南阳义工联携手宛城区蓝天救援中心走进镇平县二龙乡初中,开展夏季防溺水及中招减压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传授安全应急急救知识 图片来源:龙腾南阳

  活动中,宛城区蓝天救援中心的队员们为同学们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溺水发生的原因及危害,给学生传授了心肺复苏等安全应急救护知识。

  同时,为帮助9年级毕业班学生缓解中考焦虑情绪,提升应对压力的能力,义工联刘东洋老师以“阳光心态决胜中考”为题与学生开展互动,让学生分享临近中考的烦恼,了解学生近期压力的来源,启发同学们思考中考的目的和人生的意义,引导同学们合理宣泄情绪、积极调整心态,科学备战中考。(南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贾 媛 杨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