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星级志愿者可享受39条激励政策
发表时间:2022-05-10来源:广西文明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42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广西优秀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志愿者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对联合激励对象、激励措施、联合激励实施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计划》联合激励对象为在广西志愿服务云平台——“桂志愿”系统登记注册,有完整良好的志愿服务记录、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志愿者。广西注册志愿者星级评定分一到五星,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认定为“一星志愿者”;达到300小时认定为“二星志愿者”;达到600小时认定为“三星志愿者”;达到1000小时认定为“四星志愿者”;达到1500小时认定为“五星志愿者”。

  《计划》明确,广西星级志愿者可享受包括教育服务和管理、就业和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保障服务、金融与住房租赁服务、文化生活服务、评先树优等方面共39条激励政策。其中,一星至五星级志愿者在区内A级景区参加旅游活动时,原则上可分别享受门票9折、8折、7折、6折、5折优惠。

  此外,《计划》规定广西志愿服务云平台——“桂志愿”系统与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联通对接,在获得个人授权的前提下,通过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签署本行动计划的有关单位提供联合激励对象名单,并动态监控联合激励对象的诚信守法情况。各相关单位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联合激励对象存在违法失信行为,应及时向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反馈。一经发现联合激励对象有严重失信行为,取消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并及时通报各单位,停止其适用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

  据了解,目前广西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志愿服务力量持续壮大,实名注册志愿者1087万人,志愿服务队伍达到5万余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万余个。(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