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卓先顺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卓先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1年6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遵义市义工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矫、禁毒、巩文、消防等志愿服务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0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

  卓先顺是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创始人、会长、党支部书记、全职志愿者、省党代表、市政协委员。1980年参加工作,现已退居二线是遵义卷烟厂协理员。2009年辞掉卷烟厂中层干部职务,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5万个小时。他资助了6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直接帮教30多名“问题青少年”走上正道,帮助贫困孩子达500多人,个人捐款多达40多万元。

  2011年6月18日,卓先顺创建成立了遵义市首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遵义市义工联合会。由42名义工发展到3万余名注册义工,48家团体会员单位,18支志愿服务队。他带领遵义义工开展“助困、助残、助老、助学、助孤、助矫”禁毒、巩文、消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2月,市义工联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进城务工妇女援助”;2016年2月,市义工联再次获得了贵州省民政购买的该项目,两次共有3403余户家庭和务工妇女受益。2017年完成省民政厅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项目“关爱失独家庭”,共100户家庭受益。

  遵义遭遇百年不遇的雪凝灾害时,卓先顺购买优质大米捐给40户孤寡老人及贫困家庭。四川汶川、雅安、玉树发生地震后,卓先顺组织遵义的志愿者将援助灾区的物资送往震灾中心。云南鲁甸遭受地震灾害时,卓先顺组织遵义义工加入贵州联合救援队,参与抗震救灾抢险工作。在“满意在贵州——绿丝带?爱心守护”志愿公益活动中,卓先顺组织社会志愿者提供帮助。他参与筹建了遵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人道救助等10支志愿服务队。

  2008年6月,卓先顺了解到智障残疾妇女刘忠敏及正在上初中的女儿杨丽英和75岁的外婆一家三口,靠捡垃圾维持生活的特殊情况后,就承担帮助解决杨丽英从中学到大学期间的学习费用,帮扶这个特殊贫困家庭至今。

  卓先顺长期关注遵义市首届“十佳道德模范”陈洪先收养的双下肢残疾弃婴女杨科秀,多次为她送去钱财粮油用品,为其筹集3万多元善款用于治疗疾病,送去“联想”牌电脑及桌椅,请老师上门教授“绢花手艺”,帮助其创业。杨科秀做“膀胱穿刺造瘘”手术时,卓先顺带领遵义义工去看望并送给一万元钱的爱心善款,帮助残疾女再次渡过难关。

  2015年10月16日,市义工联与遵义妇产医院共同成立“粉红丝带”俱乐部,旨在关爱女性乳房健康。2016年6月18日,卓先顺创建成立“遵义市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旨在关心帮助更多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维权。卓先顺带领遵义义工走“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创建“遵义市志愿服务基金”,组织成立了500人的禁毒志愿服务队,创建了“遵义义工读书会”。

  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先后获得中央文明办颁发的“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全国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单位、“贵州省禁毒先进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卓先顺曾获得“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全国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模范带头人”“贵州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卓先顺是贵州省首位金牌义工,他用白加黑、五加二的无私奉献精神,带领遵义义工为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