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祝蔓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祝蔓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5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银行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

  主要服务项目:帮助白血病患者、扶贫村儿童、敬老院老人、延伸关爱群体,客户子女的红色教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456小时

  主要事迹:

  祝蔓1994年进入中国银行工作,20多年忠诚职业,从普通柜员到基层支行行长,再到部门主任,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用自己的敬业执着和热忱认真对待工作,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工作上连续5年荣获“优秀管理者”以及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生活上荣获“十佳好媳妇”等荣誉。在努力工作的同时,祝蔓不忘中行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热衷于慈善、扶贫、公益事业,十多年间,她资助了13位白血病人、先心病人,多次前往儿童村、西安敬老院、陕西省分行定点扶贫村等地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多年投身于公益活动,她不仅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更是感染了身边的同事,让大家一起投身于志愿者公益事业。

  祝蔓在为一位客户办理挂失业务的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因为家人罹患白血病急需取卡里的救命钱,对于客户的困难深受感染,她立即安排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为客户办理了业务,还一同前往医院看望病人,为病人送去营养品和慰问金。

  在此之后,祝蔓开始留意家境贫困的白血病患者,几年间,在她的帮助下,“熊猫”血型的白血病女孩不仅坚强的配合医院治疗,更是乐观积极的面对人生,病情出现了极大的好转;一位大学生患者基本实现康复,走上了工作岗位;咸阳一个刚上初中的小患者坚强的挺过了多次化疗,还说:“自己长大了也想来中国银行工作”。一次次的爱心,祝蔓默默的在从经济上给予他们帮助,更重要的是从心灵上给予他们关怀和鼓励,让病人仿佛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光,这束光,帮助他们照亮生活。

  在关爱白血病人同时,祝蔓定期前往儿童村、敬老院,成了很多孤儿的辅导员和“妈妈”;在陕西省行开展助力咸阳北四县的精准扶贫后,她积极参与扶贫助困,购买贫困村民的农产品,她的公益积分在支行名列第一,陕西省分行前十。正是这些涓滴情义,汇成了爱的江海,让爱心不断传递,让正能量不断扩散。祝蔓的一举一动也如同春风,让了解她的人都深受感染,许多同事也和她一样,成了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

  担当责任,无私奉献,是祝蔓同志这么多年来坚守的信念。为贯彻落实扶贫工作政策,她进一步深层面关爱员工,每年组织客户子女和员工子女开展“走进教育基地、践行志愿帮扶”员工子女暑期系列活动,加强客户子女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参观马栏教育基地,开展扶贫慰问活动,配合支持贫困县的扶贫工作。

  大爱无疆,在祝蔓同志的感染下,西安高新支行越来越多的员工将参与志愿活动工作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是扶贫帮困还是捐款捐物,无论是组织的敬老院献爱心还是慰问环卫工人,无论是积分捐赠还是一元爱心账单,每一次活动,广大员工都积极响应,全力奉献真情与爱心。一些志愿活动先后在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等多个媒体刊登。涓滴情义汇江海,春风化雨润无声,祝蔓就是这样一位愿为社会献爱心,担当社会责任的中行人。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