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苏宝雷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苏宝雷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3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基地管理处党总支

  主要服务项目:为离退休职工、社区居民服务、基层党组织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11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余次

  主要事迹:

  苏宝雷,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唐山基地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心里想着群众、为职工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志愿者,什么是“百姓的贴心人。”

  扶危济困,他心里装着困难职工群众

  说起后方基地的困难职工情况,苏宝雷同志都能“如数家珍”,知道他们生活情况、最需要什么,还有什么困难。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有个职工遗属叫李春茹,二十多年前儿子与丈夫相继离世,年迈已高的李春茹与离婚的女儿相依为命住在30平方米的老旧住房,母女俩还身患疾病,一年至少住院三次,自付医疗费万余元。平日里吃的是馒头和咸菜,生活很困难。

  苏宝雷看在眼中,急在心间,“如果李春茹是我们的父母,你们会怎样”?整整5年的时间,苏宝雷就把老人当做亲人,他把李春茹老人纳入“党员联系点”帮扶对象,将1万元“党员爱家基金”送到她的手中;为了让老人破乱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还组织党员、职工为她捐款献爱心,用捐助的善款,对她所居住的老旧住房进行简单粉刷、装修,让老人晚年生活得到改善;送去米和油等生活必须品、送去常备的药品和换洗衣物。前不久,老人不慎摔伤胳膊,他马上冒雨来到医院,向医生仔细了解伤情,安慰她安心养伤,保重身体……每次苏宝雷到家中看望,李春茹老人虽然行动不便,却执意要把他送到楼下,紧紧握着他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苏宝雷就是这样坚持俯下身、接地气,用一点一滴的付出,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困难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真诚帮扶,无怨无悔。

  志愿服务,他关爱弱势群体,履行社会责任

  2014年,苏宝雷得知在唐山抗癌协会的癌症患者正在和病魔做着痛快的斗争,他立即组建了“安美艺术团志愿者服务队”,为这些患者送去关爱。每年春节前夕,精心为这些患者准备一场慰问演出,鼓励他们顽强与病魔作斗争,给他们生活的勇气。服务队还创作了《抗癌乐园之歌》及《一起走》志愿者之歌手语操,并耐心教给患者,而充满正能量的歌词也成为了患者的“精神支柱”。

  苏宝雷和他的安美艺术团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了“返老还童迎‘六一’公益活动我参与”美化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唐山世园会举办期间,作为“世园治安志愿者”,还积极参与了“平安世园”志愿服务活动。截至2018年11月,服务队队员已经超过100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了唐山“文明之城 好人之城 志愿之城”建设。

  真诚付出,他创新服务,成为“百姓贴心人”

  苏宝雷在社区搭建了遮阳篷、安装了建设器材、太阳能路灯,他带领大家修建了职工之家、服务中心和活动中心,修建了离退休文体广场......几年间,他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附近的社区共清运垃圾近百吨,硬化面积近万平方米,将“脏乱差”“破旧社区”变成了整洁干净的“美丽家园”。

  苏宝雷,一个基层普通工作者,坚持用心、用情、用行动默默付出,做一件件小事,就是一件件小事中却散发着大能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