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陆新春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陆新春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3年3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挚爱红河公益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 团中央、民政部广州志愿者交流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200小时

  主要事迹:陆新春,男,汉族,1973年3月出生,红河州青年志愿者,云南青基会、红河州青基会挚爱红河总监、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红河州政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工作28年来,时时刻刻不忘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认真踏实,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和时刻心系群众的雷锋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受到群众高度赞誉,先后获得红河州10 大最美志愿者;红河好人荣誉称号;云南省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红河州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元阳县新农村优秀指导员,优秀扶贫工作队员;云南教育基金会“徙步滇越铁路人字桥段”“组织贡献人物奖”;云南青基会广州志愿者交流会金奖,宁波志愿者交流金奖;团中央、民政部广州志愿者交流会银奖,宁波志愿者交流会银奖;重庆、宁波志交会铜奖;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8次。

  积极组织参与团队公益活动,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关心公益志愿活动成绩突出。5年来开展公益活动66次,累计筹措爱心资金、物资约200多万元,累计义工2200小时,直接受益人群约10000多人。积极组织学雷锋“三月春风行动”,“腊月暖冬行动” “中央、民政部志愿者交流活动”“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助力政府精准扶贫活动改变了乡村贫困面貌。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足迹遍布红河州13县市15个学校捐资助学助学帮教提高了贫困学生的文化素质让知识改变了他们的命运。联合省内5个组织到昆明东川紫牛小学、石林蓑衣山小学、寻甸县老卡小学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学习交流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温暖了困难弱势人士,感动了朋友。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贫困弱势群体。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帮助困难弱势群体渡过难关,组织爱心人士对白血病患者陈琼荣爱心捐款9500元,向爱心人士杨志强爱心捐款 10605元,向红河学院贫困学生何焰珍同学爱心捐款5200元,向蒙自市30名环卫工人各送去了266元共计7980元的爱心礼包,组织拍摄了“暖冬行动”公益宣传片,并在红河县13县市开展暖冬行动;期资助蒙自市福利院的孩子,老人,带他们去同德影城看3D动画片,去德克士吃德克士儿童大餐,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从心理和生活上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重大节假日定期组织看望蒙自、建水、元阳、个旧等地区10多名困难党员、群众和抗战老兵,帮助他们战胜孤独寂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到社区、街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受到群众高度赞誉,活动受到省、州主流媒体乃至中央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成全了他人快乐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不图名利,一心只想多为困难的群众做点事,只要能帮到群众,自己就知足了,凡事都多为群众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书写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的炽热情怀。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云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