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本清
发表时间:2018-12-0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本清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35.8.18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绍兴市红十字老干部公德志愿队

  主要服务项目: 深入开展爱老、敬老、扶老、助老活动,采取集体祝寿、与寿星同乐、送戏上门等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的慰问老革命、老模范、百岁老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9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从1999年5月任金秋艺术团团长至今,己二十个年头,毎年用于公益服务策划、筹备、组织、实施的时间都在200天以上,以每天6小时算,不算晚上的,至少在1200小时以上,总计至少在2万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

  坚持不辍为公益

  ——绍兴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本清同志

  王老今年己八十四岁,从绍兴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001年3月成立至今,他伴随着这支队伍,犹如呵护自己的“亲生儿子”走过了14载。

  以老助老、倡导敬老

  王老牵头,主打“以老助老”作为重要品牌,深入开展爱老、敬老、扶老、助老活动。联手电视台、报社、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采取集体祝寿、与寿星同乐、送戏上门等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的慰问老革命、老模范、百岁老人。累计慰问百岁老人69次、慰问演出近百场次。

  扶贫帮困、关爱民生

  王老说,如何通过一些公益组织,团结和动员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每个人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公益事业,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服务队紧紧围绕红十字品牌项目建设,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从多个渠道排摸困难家庭,在严格审核基础上,志愿队队员们分头行动,以登门慰问、集中座谈等形式把红十字博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结对助学、着眼未来

  在服务队日常的走访和接待中,王老了解到一些家境贫困的子女希望得到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于是从2005年开始,服务队启动实施结对助学活动,采取精神鼓励、义务家教、经济补助、开办补习班等方式结对了75名困难家庭的子女,累计发放补助款27万余元。

  形式多样、传唱文明

  通过文艺演出,弘扬社会美德是王老及他的服务队又一项品牌工作。结合各类大型节会、会议自主编排内容贴近党的工作中心、形式深受群众喜爱的节目,主动在广场、社区、农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演出450余场,红十字书画展近50场,发送宣传资料20万余份。

  爱心捐赠、弘扬美德。

  在做好敬老、助学、帮困、宣传工作的同时,王老带领他的服务队还积极参加各类送温暖献爱心及抗震救灾的捐助活动,先后10余次为抗震救灾、帮困助学捐款。服务队从2011年开始,确定每年的11月8日为“敬老助学一日捐”日。每年的这个日子,180余名老同志主动开展捐款活动,目前累计的捐赠款额已超过20万。这一行动感染了周围一大批人,支撑大家齐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截止目前,已先后有120多个企业、单位和个人捐助支持服务队的公益活动,50多位书画家无偿提供书画270多幅,用于公益宣传事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老的绍兴市老干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曾先后200多次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各大媒体专题报道。14年来,服务队先后获得市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十佳”组织、“感动绍兴的人和事”集体、全国百佳优秀文艺团体、市级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队和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22个。

  由于成绩突出,王老本人先后获得省老所为奉献奖、省退休干部优秀党员丶省先进志愿工作者;市长奖,市优秀共产党员、今年评上绍兴好人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