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赖俊晓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赖俊晓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8年6月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桂林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救援、保障、宣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858小时

  主要事迹:

  赖俊晓是一名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队里担任队长助理一职。2014年和队长瑜飞筹备组建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自费去北京总部参加培训,学习最新的救援理念、实际操作、运营管理,并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队友。经过2年努力,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通过中国蓝天救援队的综合考核,被授旗为正式队伍。

  2018年4月21日桂林市桃花江龙船发生倾覆,他在第一时间便报备参与救援行动。在前往救援现场的路上,他与队内的其他人员一起,按日常训练制定的预案,迅速组成指挥组、救援组和后台支援组,让蓝天救援队伍在进入救援现场的第一时间,就按预定方案开始了救援工作。他作为指挥组成员参与现场的指挥工作,连续奋战9个小时,最终寻回所有失联人员,救起40人。这次大型救援行动在国内外影响重大,对所有的参救队伍和人员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蓝天总部的高度赞扬,在社会上也得到广泛认可。迄今,赖俊晓已参加贵州黎平洪水灾害救援、梧州苍梧地震救援、深圳光明新区山体滑坡救援、2017年7月桂林洪灾、2018年4月桃花江龙舟倾覆救援等救援行动16次。当问到为什么会参与这样带有一定危险性的志愿工作时,赖俊晓说,我只是拥有一颗炽热之心,在他人遭遇危险时,愿意挺身而出,奉献自己。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桂林国际马拉松、PBP自行车赛、桂林阳朔铁人三项、桂林阳朔国际山地越野赛等各类活动保障行动共计33次。参与制作防震减灾、自救互救课件,进机关、厂矿、学校、社区宣讲消防和应急救援知识,把应急演练作为突破口,用现场教导大家如何减灾避灾,截止2018年4月已举办49期宣讲活动,受众达8064余人次,为社会传播了正能量,为减灾防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尤其是他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入校园巡讲”系列活动34场,让广大学生了解水上救生、防踩踏、应急救护等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了解蓝天救援队,蓝天的知名度日益提高,让赖俊晓感受到身上的责任越发重大。他说“社会呼唤公益的声音从来没中止过,社会上还有很多需要我们的地方,我是一名蓝天志愿者,我一直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自豪,我要在这条道路上走出我的精彩来,我将尽我所能,带领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不断完善,不断努力走向专业化道路,为他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