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蒋俊俊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蒋俊俊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3年9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广西医科大学预防艾滋病志愿者活动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3年1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000小时

  主要事迹:

  由于小时候发生车祸,蒋俊俊左下肢落下残疾,在很多人的帮助下,他于2003年以超出重点线的分数考入广西医科大学。进入大学后,他开始积极投身到艾滋病防治宣传公益活动中,成为了一名防艾志愿者。研究生阶段,蒋俊俊不忘初心,依然活跃在艾滋病防治的宣传一线。工作后,蒋俊俊立足于本职工作,延续学生时代的防艾情怀和志愿者精神,从广西医科大学预防艾滋病志愿者活动中心的普通志愿者逐渐成长为该中心的指导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将研究艾滋病的最新成果和最前沿的干预技术传授给学生,为群众解答艾滋病防治相关问题,组织并带领志愿者开展了大量艾滋病防治宣传公益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十五年来,蒋俊俊及志愿者们的足迹遍布广西20多个市县地区,行程超过8万公里,参与大学生超过一万人次,获益人群达百万人,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他指导的广西医科大学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已成为广西医科大学的品牌项目。2003年以来,在学校和当地疾控中心的支持下,每年到南宁、百色、柳州、贵港等地进行艾滋病的“暑期红丝带之旅”;多年来与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了“广西百所学校艾滋病及结核宣传活动”;定期在南宁市的社区进行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足迹覆盖南宁市六大城区80多个社区单位。艾滋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也得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肯定,时任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康等领导接见了志愿者。防艾大使濮存晰来学校访问与蒋俊俊和志愿者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濮存晰握着他的手说:“我们是一个战壕的战士。”

  蒋俊俊利用专业所学,面对面专业指导艾滋病病人的抗病毒治疗,关心关爱艾滋病儿童,和大学生一起陪伴他们学习和生活,帮助艾滋病儿童树立信心和目标。蒋俊俊指导的大学生艾滋病宣传公益项目荣获2017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金奖(公益类),是当年唯一的医学类金奖,他也被评为优秀导师。学校官方媒体也对他进行过报道和宣传。作为防艾先锋,蒋俊俊被评为年度风云榜人物,还先后获得广西医科大学育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