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黎献辉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黎献辉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3年8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蒙山县吉安乐队义演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艺志愿义演、关爱弱势群体、义务电工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00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

  黎献辉是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蒙山供电分公司一名普通电力工人。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为街坊邻里做实事好事,为困难群众贡献热心爱心,多年来的行动正如他对自己的名字诠释一样:为黎民百姓贡献光辉!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黎献辉将自己的工作技能尽情发挥,不断地义务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不论是街坊邻居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只要有空,他从不拒绝。城北街的黄阿婆每每提起黎献辉,都会感叹不已:他可是比我的亲生儿子还要亲啊。原来,黄阿婆年老体弱,对于用电故障等生活上的难题往往束手无策,经常求助于黎献辉,对于老年人的这些请求他是有求必应,而且从不收钱,甚至于经常搭进去一些材料钱。黎献辉经常说:什么年代都需要雷锋精神,只有真心的去帮助别人,你才会真正懂得帮人的快乐。

  另外,黎献辉还是一名音乐爱好者,他擅长演奏吉他、贝司、手鼓等乐器。工作之余,他经常带领自建的乐队到学校、社区和农村进行各种义演,累计达50多场次,在给群众带去了欢乐同时,也给有困难的群众筹集到一定的善款。此外,黎献辉还组织乐队成员把音乐带进了校园,义务传授乐器弹奏知识,培养了一批音乐人才苗子。为此黎献辉得了一个亲切的外号叫做“音乐扶贫队长”。

  1999年,黎献辉在公司调度员岗位时,曾通过新闻渠道了解到黑龙江有失学儿童需要爱心资助,当时他工资每月才几百元,生活并不宽俗,但他仍然坚持资助她们上学,直到高中毕业。2014年6月,文圩镇幼儿胡少忠在家不慎被开水严重烫伤,随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费用约需20万元。黎献辉得知这一不幸消息后,便利用下乡工作的机会,到胡少忠家中探望,了解其伤情及医治情况,并捐献人民币800元。

  多年来,黎献辉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诸如此类的善行义举还有很多很多……如同他自己说的那样:什么年代都需要雷锋精神,只有真心的去帮助别人,你才会真正懂得帮人的快乐。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