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韦克照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韦克照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年3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忻城县鸣发爱心助学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资助贫困大学生、关爱孤寡老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8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小时

  主要事迹:

  韦克照,男,54岁,广西来宾市忻城县人,广西振弘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总经理,忻城县工商联副主席(兼),忻城县鸣发爱心助学协会发起人。该同志自1985年3月开始参加学雷锋活动,投身志愿服务行列。30多年来,为他人和家乡办实事好事上百件,爱心捐赠约 30万元,志愿服务时数长达2000小时,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一、情系家乡,永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韦克照出生于遂意乡大石山区,10多年来,他先后拿出10多万元善款资助、慰问百名农村老党员、五保老人、军烈属等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如2017年春节前夕,该同志听说城关镇猫洞村和木排村有5个农户因病返贫,情况特别严重,立即给每户送400元的慰问品和600元现金,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二、点亮心愿,当好农村孩子的圆梦人。资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是韦克照的最大心愿。为了让更多的人都来关心支持贫困大学生,2014年6月,韦克照牵头成立忻城县爱心助学协会,积极组织爱心志愿者筹措善款,资助贫困学生。2014年8月中旬,韦克照因意外致右手骨折住院,医生交代全休一个月,但他想到贫困生们即将入学,便吊着右手和志愿者们把助学金送到了贫困生的手中。四年来,韦克照共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和学雷锋志愿服务12次,共筹集善款30多万元,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56名,贫困留守儿童20名。

  三、乐于助人,永做社会公益的热心人。韦克照时刻把参与社会公益当作一种责任,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和新农村建设中。如2011年果遂乡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该同志不仅组织企业员工开展赈灾捐资活动,还带头捐款2500元,让灾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同年,遂意村凌泊屯水厂的深井泵被烧坏,300多户1000多群众吃水成了难题,韦克照了解情况后立即驱车到柳州购买了一台价值4500元的深井泵无偿送到该屯,村民自发联名书写感谢信张贴到韦克照的办公室门口。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在做大做强个人事业的同时,不忘回报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忻城义务教育“普九”验收期间,韦克照先后垫付工程建设资金100多万元,为遂意乡琼古小学、县民族中学实验班、红渡中学等学校解决校舍建设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2010年以来,他共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和“百企助百村”活动捐献水泥、化肥累计达300多吨。

  近年来,韦克照先后荣获“自治区工商联系统先进个人”“广西优秀乡镇商会会长”“来宾市十佳个体工商户”“来宾市五好文明家庭”“第四届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称号,并当选为来宾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