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梁弟强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梁弟强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39年12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宁明县关爱抗战老兵”爱心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关爱抗战老兵、孤寡老人、孤儿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小时

  主要事迹:

  梁弟强,78岁,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印刷厂退休职工,每月退休金不足2000元。从2006年起,他组织成立了“宁明县关爱抗战老兵”爱心团队,自费走遍了宁明县13个乡镇和崇左市七个县(市、区)看望慰问仍健在的21位抗战老兵。 12年间,梁弟强行程8万公里,把自己的工资和积蓄共15万元全都花在这方面,用大爱谱写了一首关心和关怀抗战老兵的赞歌。

  梁弟强发起并参与寻访和看望慰问崇左市21位抗战老兵的大爱故事在宁明被传为佳话。2006年起,梁弟强经常组织数十名志愿者,租用十多台车子,到各地给抗战老兵过生日,并力所能及地为抗战老兵解决实际困难,用大爱温暖和滋润抗战老兵的心田。

  梁弟强经常说:“80年前这些中华热血儿女为保家卫国,用血肉之躯撑起中华民族即将坍塌的大厦。如今,因为种种原因,这些抗战老兵有的孤苦伶仃,有的远居穷乡僻壤,有的无儿无女,我们要给这些抗战老兵送去晚年的问候、关爱和温暖。 ”正是基于对抗战老兵的景仰和牵挂,梁弟强十几年如一日,千方百计寻访、看望和慰问抗战老兵。

  最让梁弟强印象深刻的是给宁明县寨安乡抗战老兵、坦克手向世典老人过生日的场景。2014年6月23日向世典生日这一天,梁弟强组织志愿者去给向世典老人过生日,给向世典播放《抗日进行曲》和《九一八》两首歌曲。从来没有人给时年95岁的向世典过生日,老人非常兴奋。 这之后,法国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还专程跑到宁明县寨安乡,到向世典家做了专题采访,盛赞中国人不忘记为国而战的祖国英雄。

  2018年7月10日,是大新县恩城乡榜屯抗战老兵农启辉的生日,但梁弟强因病未能前往。7月19日,梁弟强租用了一辆面包车前往农启辉老人家给他补过生日。后来了解到,农启辉生日那一天,竟无人给他庆生。想不到,时隔9天,梁弟强竟然买来水果、芋头、蛋糕等礼品,大老远跑来给他补过了一个隆重而热烈的生日。老人一边和梁弟强聊天,一边不停地抹眼泪。

  梁弟强不仅关爱抗战老兵,而且二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一心一意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微薄的工资,多次深入边远山区学校、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中给他们买各种生活日用品。宁明县城中镇困难户张世香和弟弟都身患怪病,母亲去世多年,生活极其困难。梁弟强获知这一消息,经常去看望慰问张世香,多年来在生活上资助她,给她送温暖送关爱,左邻右舍纷纷给予点赞。

  “大爱”是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梁弟强十二年如一日,为寻访、关爱和关怀抗战老兵,奉献了自己的时间、精力、退休金和所有积蓄,乐此不疲。

  “我虽年事已高,只要还有一位抗战老兵健在,我都要千方百计去看望他,尽可能地给他们送去问候和温暖!”这,就是一位大爱老人的情怀。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