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樊海龙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樊海龙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9年11月4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四点半课程”“邻里守望 社区有爱”“公益电影”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60小时

  主要事迹:

  樊海龙,1979年出生,黑龙江人,网名“夜雨”, 1998年毕业后从4000公里外第一次来到北海打拼,兜兜转转好几年,成家立业后最终定居北海。2009年5月,樊海龙在献血屋结识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老成员“北海星”,经介绍后对公益有了更多了解,最终接受邀请加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一直为公益事业奋斗至今。

  2009年,樊海龙加入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后发现协会在之前的几年都在组织志愿者去献血,樊海龙心想:“为什么我们不成立一支专业队伍呢?”在这种想法的支持下,樊海龙开始推动北海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建设。此外,北海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也是樊海龙牵头组建的。

  樊海龙目前在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现任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他注重学习,提升个人能力,工作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志愿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他多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邻里守望 社区有爱”“公益电影”等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与关怀。

  樊海龙曾告诉周边的人,志愿者是这样的人,我们看不惯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需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一个人想没有用,你要拉一群人去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后,自己也会有收获。志愿者是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樊海龙只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他无私,为理想中的北海不惧旁人冷眼与责骂;他很“傻”,本着乐于助人的心做公益,只求获得快乐。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