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芸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王芸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3.7.6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内蒙古芸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捐资助学 敬老爱老 送医药送文化下基层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810小时

  主要事迹:

  王芸、女、中国共产党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天天看》栏目制片人、主播,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2006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创立《新闻天天看》栏目时,定位民生栏目,倾听民众的呼声,为社会大众排忧解难,目前栏目帮助白血病患儿筹集医药费、帮助失业困难群体找工作、帮助走失老人回家等公益性新闻报道,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五万多件,帮助困难人数两万多人,累计筹集善款近九千万。在老百姓当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连续8年蝉联内蒙古地区收视冠军,王芸连续三年被评为内蒙古“观众喜爱的十佳播音员与主持人”。

  2016年6月6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与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合作,凭借《新闻天天看》主播王芸的社会知名度,开设“王芸公益”专用账户筹募善款,专款专用,为眼疾患者带来希望。在同一天王芸发起开始组建内蒙古芸公益协会;经过一年多时间发展,组织了近一百多场活动,志愿者群人数稳定在3000人左右,参与公益活动捐款捐物的人数近三万人,帮助困难人数上千人,累计志愿者捐款近百万。开展了走进山区小学关爱留守儿童、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急救培训体验课,送医送药文化服务下基层、禁毒宣传、结核病防治宣传、无偿献血、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关注环卫工人、爱心林等等公益活动。

  2016年5月,王芸带领志愿者开始关注清水河县单台子小学、凉城县的厂汉营小学、玉泉区沟子板小学加起来近三百多名留守儿童。每个孩子和志愿者都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每个学期都会得到800元的资助。王芸还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支教,给孩子们带去山区小学里没有的趣味课堂。去年5月份王芸刚怀孕,她每一次都是强忍着早孕反映,坐大巴连续三四个小时山路,和孩子们互动,六一节,还把孩子们接到城市,陪着逛动物园、逛博物馆,带给孩子们无尽的欢乐。

  王芸了解到我国结核病防治形式比较严峻,每年有很多人被传染,很多偏远地区农村农民因为不懂结核病防治知识因病致贫,决定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给人民群众,2017年8月,王芸被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聘请为内蒙古防治结核病形象大使以后,重点在内蒙古范围内开展了“百千万志愿者消除结核危害”的公益宣教活动,王芸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社区、乡村、单位开展演讲和讲座活动,还多次制作电视节目并邀请专家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电视屏幕将结核病防治信息和国家的免费治疗的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短短两个月时间已经覆盖了全区200多万人。为内蒙古自治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