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舒韵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舒韵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0年11月

  政治面貌:民盟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内蒙古美会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无偿献血,扶贫济困,助学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约3000小时

  主要事迹:年愈六十的王舒韵30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荣获国家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奉献金奖。

  她生活简朴,省吃俭用。十几年前,她自己也没钱买电脑,却用多年的积蓄帮助呼伦贝尔市一个从未谋面的残疾女孩买了电脑,鼓励她自强自立。她与北京少管所狱中一个被判刑十年的少年犯长期通信给予鼓励,每次上京都去狱中探望,直到这个青少年提前获释,结婚生子。她的行动感动了少年犯全家人,也感动了长城脚下那个山村。二十多年前她千里献爱心,为浙江省苍南县贫困山区一个得了绝症生命悬于一线的孤儿慷慨解囊,奔走呼吁。一时间温州掀起爱心热潮,孩子得到有效救治并健康快乐成长!今年她被团中央苍南县委邀请去参加“二十年希望工程展”并代表爱心人士发言,那些二十多年前曾被她感动的人们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她的大爱再次感动了千里之外的人们。

  前几年,在得知锡林郭勒盟的一个孩子没有父母照顾,便只身带病去太仆寺旗的贫困山区走访了解,并带孩子去锡林浩特看望了长期住院的孩子母亲。又借助“十个全覆盖”为这孤儿寡母买了两头牛。王舒韵除了经常与孩子通电话,有时间就去看他并领着去周边旗县玩。她自己身患多病长年吃药,负债累累,却还要为了这个孩子上学和一家的生活救济。今年她帮助和关注的贫困孩子有两名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内蒙古《晨报》评为内蒙古“中国好少年”。

  她这些年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引导网友一起创造和谐、友爱、干净、文明的网络空间!久而久之,她的网络世界里留下的都是善良、真诚、自尊自爱、有正义有血性有责任的人,这些人在她的感召下一起用实际行动打造着一个个纯净文明、温暖友善的网络空间。她已成为很多网友的娘家,大家说一定要像姐姐一样做一个热心社会服务事业不求回报的人。

  这些年她一直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每年要去贫困山区十几次,常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去残疾人家里访贫问苦。现年愈60的她忍着多种病痛又亲自带领内蒙古美会公益协会几百名志愿者深入社区与贫困地区,扶贫济困,帮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及残疾人,她还号召志愿者加强学习培训,带动自己所在社区参与社会服务,争做新时代路上的先锋者。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