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淑清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刘淑清

  性别: 女

  出生年月:1974年8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志愿服务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

  主要服务项目:健康科普宣教、应急救护培训、助老助残、扶贫济困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约2000 小时

  主要事迹:

  刘淑清,2003年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2016年兼自治区卫计委系统团委书记。一次,当她带着青志愿者走进呼市儿童福利院的时候,一个孩子抱着她嚎啕大哭,嘴里说:“妈妈,你来看我了”,她心里一怔,回过神后紧紧抱着孩子说:“宝贝不哭,妈妈还会来看你。”这一承诺,永无止境!十五年,她带领团队多次走进福利院、呼市快乐星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为孩子们服务。她还把医院多个党支部介绍到福利院开展党日活动关爱孩子。她和自治区、呼市两级红十字会、航天六院、紫丁香公益、水滴筹等合作,为白血病患儿捐款捐物,让孩子及家人在无助和绝望中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正视现实、努力面对,为孩子们撑起希望的绿荫。她带领52名志愿者以临时妈妈的身份照顾乌兰察布市两名孤残儿童住院手术的事迹受到20多家新闻媒体及网络媒体报道、转载。

  2016年,她着手建立“内蒙古卫生计生志愿服务联盟”。把人民医院常态化、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验分享给全系统,使自治区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她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带领团队以志愿+专业模式,率先在机关及事业单位中开展了多个国家和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她也多次在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上分享经验。

  2016年,她参与的“内蒙古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俱乐部项目”、主持的“情暖孤心——关注孤残儿童”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金、银奖;2017年,她主持开展的“生死瞬间 分秒必争——院前心肺复苏公益培训”项目荣获第二届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并获得2016年度呼和浩特十大公益活动、内蒙古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2018年,她参与的“用爱点燃希望——关注白血病患儿”项目荣获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首届内蒙古卫生计生行业大赛金奖等。医院团委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奖及全区五四红旗团委、全区杰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全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2018年,她策划开展了“我和小手有个约定——中小学生手卫生科普”项目,已经成功为实验中学、东风路小学、滨河小学、新桥小学等100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讲座,效果满意。

  连续三年,她组织志愿者们参加暖冬行动,培训呼铁局、机场、交警等工作人员应急救护理论及实践技能。2018年春运,两次带领志愿者走上列车培训乘务人员及旅客,受到央视移动客户端、人民网、内蒙古新闻网等报道。腊八节,她组织 “腊八粥香暖人心”活动,志愿者众筹为6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腊八粥并为40多人义诊、体检;春节前又筹集善款,为金宇文苑社区13名环卫工人捐生活物资。春节前,她和伊利集团联合,带领医疗队到土左旗祝拉庆村为120名留守老人送温暖义诊,捐赠生活物资及常用药品等。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她组织了60多名志愿者,服务呼和浩特国际马拉松赛事、提供医疗保障,受到自治区红十字会高度评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