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傅钰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傅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2年4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内蒙古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内蒙古蓝天救援协会、包头市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应急救援、安全教育、社会心理支持、老年及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020小时

  主要事迹:

  傅钰,中国红十字会终生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督导师、内蒙古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队长、蓝天救援内蒙古品牌督导,包头市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专门从事专业社会工作、社会心理支持和应急救援领域志愿服务。十年来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万小时。

  2008年2次赴汶川地震灾区从事心理救援志愿服务共40余天。2010年应邀编撰《中国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培训手册》并在全国10余个省区开展心理救援培训。2011年以来率领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霞光行动——关爱空巢老人”、“九洲夕阳红社工在行动”、“金色阳光工程——青少年心理健康”、“见证——口述历史”、“暖阳”、“智爱——家庭照料者支持”等服务社区老年群体和青少年群体的志愿服务项目。至今累计受益人超过2万人。

  2013年内蒙古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筹建成立,傅钰积极参加应急救援和社区安全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并参与公益项目设计。继2015年参加了尼泊尔地震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后,2017年赴缅甸为当地志愿者开展社区应急能力培训,2018年泰国普吉岛沉船事件发生后,率领团队成员赴泰国普吉岛为幸存者、遇难者家属和参与救援的当地华人志愿者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发展建设了内蒙古9个盟市12支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15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应急救援和安全教育、防灾减灾等志愿服务领域。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连续15年参加无偿献血,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累计无偿献血达29200毫升。

  他还利用自身心理咨询、社会工作和应急救援的专长,先后参与了《包头市心理志愿者赴四川灾区图文集》、《社区老年群体灾害后社会心理支持工作手册》、《蓝天救援社区安全教育培训手册》、《家庭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读本》、《社区老年群体社会服务需求调查报告》、《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等专业资料的编纂工作。

  “关注生命两端,提高生活品质,尊重生命和尊严,呵护心灵成长与健康。”傅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