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旸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张旸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2年10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内蒙古通辽市扎网公益正能量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 社会扶贫、寻人寻物、正能量传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5年7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600小时

  主要事迹:

  张旸,男,蒙古族,198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张旸自2005年大学毕业后,利用业余时间,通过网络引领来自各行业的爱心人士组成了扎网公益团队,自发的对社会上的老弱病幼开展社会帮扶与关爱活动。多年来,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关爱服务、网络文明等方面,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切合实际的帮助,为施助者和受助者搭建对接平台,传递爱心,努力用大爱让老弱病幼感受到人间真情,助力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一、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张旸为乡村小学募捐过课外书籍,为乡村学生发放过学习生活用品和爱心衣物,为贫困学生联系到长期结对帮扶资金等等。2015年,一位基层乡村老师找到了张旸,她说:村里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很可怜了,有的留守孩子一年看不到父母,常年就穿着一两身衣服,有的教室还漏雨,希望能提供一些帮助。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张旸筹集了百余件爱心衣物,联系彩钢厂为这个偏僻的小学教室全部换上了新屋顶。2017年,张旸到基层乡镇挂职锻炼,借助这个机会,进一步的了解到了乡村贫困留守学生很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张旸就协调争取到了爱心企业在内蒙古的公益项目落地在扎鲁特旗实施,共捐赠了价值9万余元的爱心小药箱和学习用品,受益3000余名乡村学生。张旸所做的这些,就是想努力用真心关护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感化孩子们好好学习,教导他们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和劳动改善生活,回报社会。

  二、在帮助病困贫困群众方面。近年来,张旸帮助过许多因病致贫的病困群众,教他们用网络爱心筹款平台,募集治病善款。张旸帮助过扎旗实验小学白血病学生白超波,帮助过遭受意外车祸的6岁贫困家庭儿童王天娃,帮助过贫血病患儿李晓松等,帮助他们募集救治善款。张旸希望在他们无助之时,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张旸还带领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走进基层乡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感受贫困户真实生活状态,从而带动更多的人自发的开展捐助和帮扶活动。张旸去过80岁老人带着40岁残疾儿子的贫困家庭,去过残疾爸爸和智障孩子的贫困家庭,还去过很多没有劳动力,仅靠低保维持生活的年迈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张旸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关爱乡村中生活困难的家庭,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