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贾换军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贾换军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80年7月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

  主要服务项目:鸿雁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010

  主要事迹:

  贾换军,男,1980年7月生。丰镇市南城区办事处工作人员。现任乌兰察布市青联副主席,内蒙古青联委员。民政部首批社会组织培训师,中级社会工作师,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鸿雁助学”项目发起人。

  从2008年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13年9月在乌兰察布市发起成立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2014年6月,作为内蒙古地区唯一入选的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民政部组织的首期社会组织管理人员示范项目师资力量培训班。成为首批社会组织讲师并入选中国社会组织人才库。

  为了解决一对一助学中长年存在的问题,贾换军在2014年正式发起“鸿雁助学”项目。鸿雁助学以陪伴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为使命,通过生活救助、学业辅导、心理关怀、亲情陪伴等多方位关注困境儿童,使其健康成长。

  与以往的助学项目不同,鸿雁助学利用公益平台,倡导资助人、当地志愿者、学校老师三方关注一个困境儿童。首先组织志愿者走访核实困境儿童家庭情况,然后由爱心人士“一对一”认领,每年资助一定金额的助学金,同时志愿者也“一对一”与受助孩子建立联系,使得整个项目过程中形成对孩子从生活到学习到成长的全方位关怀。

  自2013年首次在内蒙古丰镇市开展鸿雁助学活动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鸿雁助学项目的足迹已遍布内蒙、山西、河北三省区,五市十五个旗县区。截止2017年12月底,共资助980多人次,其中困境儿童297名,5名高中生,1名困境大学生,募集发放助学款504400多元。为鸿雁助学4名患病儿童募集大病救助金7.2万余元。开展鸿雁阅读周活动30多场次,直接受益学生7000多人次,组织捐建儿童服务中心一所,爱心书屋26所,募捐发放图书72804册,码洋合计1416971.6元。组织夏令营、社会实践等活动100多场次,直接受益学生5000多人;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0多小时。

  在贾换军的带领下,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志愿者从无到有,在乌兰察布地区丰镇市、集宁区、兴和县、化德县、商都县等旗县建立了落地的志愿服务队,培养了一批志愿者骨干,带动了乌兰察布地区公益事业的发展。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