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吕海英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吕海英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1年1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义工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老,助学,助残,环保,关爱留守儿童家园,志愿者培训,青春灯塔,吕妈妈励志课堂,康乃馨之约,健康快车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4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超过20000小时

  主要事迹:

  吕海英,女,汉族,1971年出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义工协会会长。

  志愿服务24年、长期关爱孤残老人26位、先后个人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位,累计捐赠善款80余万元;连续五年带领义工远赴云贵山区捐资助学,连续两年暑期到云南山区支教,1000名寒门学子,2900名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在吕海英的帮助下得到长期资助,带领团队为500多名孤残老人提供长期帮助。

  吕海英于出生在赤峰市巴林左旗的一个农民家庭,22岁到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打工。怀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想法,走进空巢老人石奶奶家里,并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的感情。当奶奶询问吕海英“是否可以经常去看看其他空巢老人”时,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可以”。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承诺”,让她从1994年起,将公益事业作为人生的业余爱好,一个猛子扎进志愿服务的“大海”。

  为耄耋残疾老人周德科担水的9年里,吕海英被查出白血球减少症和肩周炎,但她还是将病痛留给自己,坚持每周两次、每次五担水,风雨无阻,从没有让周家老两口因为没水而担忧着急过。在义务担水的过程中,吕海英还自掏腰包为周家老人买米买面买生活用品。每次担水结束后,吕海英总会把周德科抱在轮椅上推出去晒晒太阳,陪老人聊天,给老人理发,她用9年的行动打动了周德科的亲戚,他们为老人打了一口井。虽然,吕海英再不用给周家担水了,但隔一段时间去看看老人,早已成为她改都改不了的生活习惯。到今天,已经有26位孤残老人在吕海英的长期关爱下,安度晚年。

  因为家境不济,吕海英无奈辍学,在薛家湾打工时无意间结识了红霞。红霞的母亲患精神分裂症,父亲常年在外工作,吕海英义不容辞的当起了第二个“妈妈”,照顾红霞的生活。之后又因为偶然,通过电视将贵州、云南等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与她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展长期资助支教工作,

  2012年,吕海英创办了准格尔义工协会,不断健全管理机制。6年来,由她亲自策划、组织并督导的10个常态化公益项目利用社会资源成功运作,义工从11名发展到1000多名,职能部门从3个发展到26个。为使志愿服务社会化基层化、企业化,她先后成立了8个基层分会、4个基层党员志愿服务站,3个团支部,策划并组织全旗首期志愿者培训活动等等。

  吕海英大爱无垠的精神在3省5市60多个县200多个村里传播,漫漫6万公里公益路,她用人性的芳香托举着那些身处困境之人劈波斩浪,朝着更加美好的彼岸前进。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