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金海亮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金海亮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2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环境保护、捐资助学、社会救助、寻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920小时

  主要事迹:

  我叫金海亮,下岗后一直从事公益事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提升,正式注册成立了乌拉特前旗志愿者协会,并担任法人,协会成立以来,本人在扶贫助学、社会寻亲、困难救助等志愿服务中,默默地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扬和好评。

  近年来,我先后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达300多次,其中包括白血病小赵欣爱心募捐活动;失散25年的河北毕女士“千里寻亲”、救助被拐流浪母女唐德秀回家;贫困学生周洁助学活动等等。回想其中,每一幕感人落泪的画面历历在目…多年来,帮助4个家庭找到了失散的亲人、100多户贫困家庭得到了救助、9名学生脱离因贫辍学、很多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类似的事迹不胜枚举。2017年春节刚过的一个寒冬的下午,得到远在60公里以外的爱心人士提供的线索,一名流浪妇女在寒冷的冬天四处游走多日。随即带领一名志愿者,赶往流浪妇女的具体位置,看到该妇女正坐在墙角的柴草堆上歇脚,衣衫破烂,非常可怜。急忙上前问询流浪妇女的相关信息,但因天气寒冷,流浪多日,说话语无伦次,得不到具体的信息,从她模糊的话语中听出是呼和浩特口音。我们把她抱到车上,带她到照相馆照了照片,并到当地派出所和民警共同在网上搜索失踪人口信息,通过网上人脸识别系统比对,经过几小时的努力,终于获悉该流浪妇女叫陈凤珍,是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居民,一年前因丈夫去世精神失常从家中走失,随后及时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苦苦寻找未果的家人在我们的帮寻下有了消息,非常感激,但此时已是深夜,家人无法及时赶到,我和民警暂时把她安排在救助站住宿。次日一早,陈凤珍的兄妹、儿子及时赶到,见到失散已久的亲人他们相拥落泪,并与我握手表示感谢。望着流浪妇女和亲人们远去的背影,我也默默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2018年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导致全市多处农田、房屋损毁、道路塌方。洪灾发生后,我迅速组织带领了150多名志愿者奔赴灾区前线开展群众转移、帐蓬搭建、卫生消杀、物资搬运、劝导安慰等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灾民,并得到了自治区和当地政府的认可和赞扬。

  做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通过我的善举和事迹感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