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熊国柱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熊国柱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年1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东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

  主要服务项目:保护禾花雀家园、保护红树林、守望东江、河流守望者、自然教育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7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083小时

  主要事迹:

  熊国柱,1997年开始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2001年起从事环境教育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环保志愿服务,个人连续21多年参与“学雷锋”活动,坚持每周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服务时间超过8000小时,影响近100万的市民参与环保行动,曾荣获省劳动模范、亚运火炬手等称号。

  组织环保监督员队伍,通过手机、微信等新媒体、新渠道针对市民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开展监督和举报活动,带领媒体记者到污染现场对违法企业进行暗访,曝光环境违法企业,促进身边环保问题的解决,先后解决了70多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切实保障市民的环境安全。

  为促进学校环境教育工作的开展,组织全市环保辅导员队伍,自己并义务担任20多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环保辅导员,利用周末假期到学校宣讲环保。通过宣讲国内外的环境形势、面临的环境危机以及如何参与环保等知识,让学生从小萌发环保的种子,让环保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推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培养学生成为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不断壮大环保的宣传队伍。

  为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从2006年起组织了东莞市第一支的环保志愿者队伍,发起“保护地球之肾,拯救红树林”活动,通过海边考察、开设红树林展览、发放“保护手册”、编制红树林绿地图、“旧报纸换红树”等行动,拯救海边红树林。活动荣获“广东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和“全国保护母亲河奖”。开展守望东江行动,组织东江保护考察、徒步、清理东江垃圾等活动,建设东江爱心驿站和爱心书屋,关注东江上游贫困家庭的脱贫问题,“守望东江”获福特汽车环保奖。

  近年来,通过组织“河流守望者”活动,关注污染攻坚战,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关注河道治理,共同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熊国柱还关心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通过开展自然教育、红树林爱心驿站等活动,带领青少年学生,走进自然,在自然中接受环境教育,体验自然中生命的成长,摆脱网络的束缚,培育生态文明精神品格。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