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伟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黄伟娟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6年06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三二队

  主要服务项目:地灾防治宣传、关爱贫困留守残疾孩子、文化事业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年0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000

  主要事迹:

  情系受灾群众为老百姓撑起“安全伞”。在多次抗洪救灾工作中,带领200多名自愿者帮助受灾群众搬迁、清理废墟、安抚受灾群众,为受灾地区筹集爱心款和物需品累计金额100万元,曾获韶关市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组建“地灾防治志愿服务宣传队”,带领志愿者到各县市区学校、村里及街道,通过发放地灾防治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地灾防治讲座、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向中小学生、群众宣传宣讲20余次。

  用爱心点燃贫困、留守、残疾孩子们的希望。通过感情疏导、爱心帮教、亲情陪伴、义诊义演义教等方式关心孩子。组织热会爱心人士为贫困孩子学生、留守儿童、残疾智障儿童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达100余万元,个人一对一的帮扶捐款达5万元,受帮助的贫困孩子上千人。她常说:“看到那些孩子们能幸福,我们才是最大的幸福。”

  帮助外来务工青年圆梦。组织策划实施广东省珠江公益项目之粤北外来工作家培养及关爱行动。组织开展“文学帮教”“能力提升”“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等品牌活动,帮助外来务工青年成长成才,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感召600多名外来务工青年投入文学行列,发现挖掘和培养一大批优秀青工文学新星。近5年来,青年产业工人的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类征文活动中获奖近200多项,12人出版个人书籍,协助免费为学生出版了24本校园丛书,努力筹资为青工出版合集2本,通过他们的作品点燃更多一线青年工人的梦想。对于失业的青年工人,她也想方设法通过各种资源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的信息和机会以及平台,做好贴心人、引路人。

  积极投身公益文化事业。负责协助省、市各级部门举办演讲朗诵、征文、汇报演出、志愿活动、知识竞赛、文化下基层等公益文化活动近100次/场。组织文化进部队、进校园、进乡村活动。组织4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交通指引、道路引导、卫生整治、韶城v站点、冬暖行动等服务工作。担任韶关市党的十九大青年宣讲团成员,积极到基层、到一线青年中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同志先后荣获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广东省女职工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地质局优秀党务工作者”“韶关市青年文学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