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丘牡香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丘牡香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3年11月10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会长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残、众筹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5800小时

  主要事迹:

  丘牡香,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成员,现任大埔县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县政协常委、县侨联常委和梅州市侨联委员。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虽然她目前只有44岁,却已经用了20余年的时间将志愿服务干成了一种事业,先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千次,曾获得“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广东好人”、“广东五星志愿者”、“广东省最具责任感企业家”和“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个人银奖”等荣誉称号。

  她艰苦创业,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社会。她凭着一股执着的创业精神,奋力拼搏,以诚信为本,用热情服务赢得顾客,不但经营好了大埔县华侨大酒店,后发展起了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她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社会献爱心,近年来为贫困学生、困难群众等捐款累计达到100万元,2018年捐资大埔县教育基金100万元。

  她精心筹划志愿服务项目,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境。丘牡香认为,从事慈善工作不希望仅仅只是其个人,更希望在她的实际行动带动下能有更多的人与她同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更多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2015年,她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了万川爱心协会,并结合大埔县地处山区、困难群众较多的实际,精心筹划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协会开展的项目主要有助学、助残、关爱孤寡老人和贫困留守儿童、关爱抗战老兵,还热心支持无偿献血、辅导少年学生发展体育及传承客家民间技艺等公益事业。尤其是在支持贫困学生方面,协会付出了很大努力。三年前,一个名叫罗淋菲的学生,刚考上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正需要钱读高中时,父亲却因为重病去世,留下她和妈妈、妹妹以及还有一个年迈的奶奶需要照顾。一时间,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就在这时,罗淋菲的情况被她知悉后,就决定帮助她们姐妹俩继续完成学业。2018年罗淋菲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与此同时,丘牡香又找了一家爱心企业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帮扶,让罗淋菲圆上了大学梦。几年来,在丘牡香的帮助下,罗淋菲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个内向自卑的孩子变成阳光开朗的女孩,也懂得了要如何感恩,回报社会。

  自万川爱心协会成立以来,她与志愿者们深入农村和社区进行社会调查,足迹走遍农村,热心为贫困家庭解决生活困境。自协会成立以来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贫困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孤儿、孤寡老人等已达8872人,资助善款累计400多万元。此外,丘牡香她还特别关注重、大病家庭,为使重病、大病家庭能得到及时救助,她筹办了“万川筹”筹款平台。该平台目前已成功为38位重症患者家庭筹款共计1822255元。2014年,丘牡香获悉大埔县茶阳镇有个4岁女孩小辉燕不幸罹患白血病,因家境贫寒无钱医治,立即多方奔走筹款24万元,帮助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她还成立了大埔第一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至目前献血志愿者有130人,采集血量 143000cc。目前由她牵头的“爱心陪伴、阳光成长——益苗计划”是专门针对贫困留守儿童而实施的一个长期关爱服务项目,也已资助贫困学生173人,资助金额达80万元。在丘牡香的感召下,不少个体户、企业家等也成为她慈善事业的同路人。目前会员达476人,开展志愿活动677场次,总服务时长41670.65小时。丘牡香用她的实际行动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展现了最美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风采和良好的道德品格!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