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曾利芬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曾利芬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8年7月

  政治面貌: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

  主要服务项目:“益路有你·爱心前行”农村留守儿童及情 况调研项目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634小时

  主要事迹:

  曾利芬,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理事、志愿者队长。热心公益的她从2012年就开始了志愿服务,于2012年参加新疆、云贵公益和慈善志愿服务,2013年在深圳利用工作之余多次参与关爱孤寡老人及献血活动;2016年参与“5.20信宜洪灾”救灾工作。2016年7月,开展“益路有你·爱心前行”农村留守儿童及情况调研。项目情况主要事迹如下:

  一是风餐露宿,为爱骑行。自启动“益路有你·爱心前行”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及情况调研项目以来,曾利芬独自或带领志愿者们骑着摩托车翻山越岭,走村串户开展调研。截至 2018 年9月30日,曾利芬骑行了 826天,骑行路程数达到12多万公里,走访了61个乡镇714 个村,进入了 3428 户困境留守儿童家庭,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调研访谈,收集和掌握了困境留守儿童的实际关爱需求。

  二是依托网络、为爱呼号。在日常的调研信息汇总过程,曾利芬和志愿者们会在第一时间把当天调研的留守儿童情况、儿童心愿及助学求助等信息通过多处爱心网站发布,获得超百万的社会阅读量,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关注。

  三是网络公益,成绩斐然。通过持续发布留守儿童的相关信息,让友益爱心促进会公益事业发光发热,几年下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善举影响了近千家企业5万多人次,截至9月30日,友益爱心促进会联合政府部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发起了108场公益活动,资助了留守儿童资金和物资共60多万元,为1518名困境中儿童实现了微心愿。

  曾利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醒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及关爱到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她仍在坚持,计划走完全市所有乡镇,采集并整理出一套完整的数据和资料,让更多的公益组织通过他们的调研数据进行精准帮扶。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