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谢东祥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谢东祥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65年9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救心”行动、白内障救助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7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8120小时

  主要事迹:

  谢东祥,广州增城人,慈善圈内有名的“公益达人”,自1997年参加志愿服务至今,他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地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倡导企业家参与志愿服务、肩负社会责任。多年来,谢东祥志愿服务时间累计48000多个小时:带领公益团队帮助19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救助334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资助15624名贫困孤儿、学子,物资帮扶9591户贫困户以及开展敬老、救灾等公益活动。

  一、志愿服务逾二十载,创办志愿服务队伍

  谢东祥于1997年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3年将企业交给经理人管理,成为一名全职志愿者,2004年至2007年先后创办两支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带领志愿者在广东省多个市县及云南、广西、新疆、青海、四川、湖南等贫困地区开展慈善服务。

  2013年,谢东祥发起创立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并担任理事长,带领团队开展“救心”行动、白内障救助、应急救灾等公益活动。基金会下辖8支志愿服务队,队员人数近400人,募集公益资金6206.61万元,先后被评为 “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团队” “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

  二、专业创新,打造扶贫“救心”品牌公益项目

  谢东祥勇于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带领团队打造了扶贫“救心”品牌公益项目,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十二家三甲医院开展项目合作,为贫困先心病患者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患者迅速入院接受手术,促进患者尽早康复,减轻家庭负担。

  项目充分调动了各地妇联、民政、红十字会及医院的资源,做到反应迅速,覆盖全面,并建立了医学筛查、入户探访、入院关怀、术后回访复查的规范流程,倍受社会好评,在2016年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项目评选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三、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感召数千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为了推动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谢东祥一直不知疲倦地向人们推介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用他的热情和执着成功感召了一批又一批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还帮助几十位企业家创办了一支又一支新的志愿服务队伍。

  十几年来,由他感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爱心人士已达数千人,并且大多是企业家等社会精英,他们拥有更丰富的社会资源和强大的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方面,大量的社会资源进入志愿服务领域,惠及社会弱势群体,另一方面,志愿服务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四、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屡获殊荣

  作为一名志愿服务领路人,谢东祥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为推动祖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因此屡获殊荣,包括连续两届入围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被评为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好人”、“广州十大慈善人士”、“十佳增城好人”,荣获“红十字博爱勋章”、“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专业贡献奖”、“最具影响力慈善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