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巧兰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巧兰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0.4.28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庆阳市西峰区北街心连心志愿者服务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阳光助残、帮扶解困、帮助留守儿童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开始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60个小时

  主要事迹:张巧兰于2003年参加社区工作,2016年被选拔为东大街社区居委主任。多年来,在社区居委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坚持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身以“严”,用居委会主任的那份爱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满意,树立了社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3年来她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以负责的工作态度,真诚的爱心,从容面对一次次困难与挑战,诠释着服务的真谛,实现了自我的超越。张巧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建设和谐社区为己任。

  张巧兰本着“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求我应,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努力为社区居民服务。她以网格为单位,落实好以空巢、孤寡老人为服务对象的“四声服务”,即:真情爱心敲门声、重大节日慰问声、特殊日子关怀声,平时电话问候声。作为社区的带头人,张巧兰以身作则,团结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倾心社区建设,做实网格化管理,健全社区居民档案,带动社区社团发展,切实为居民排忧解难

  张巧兰主任,在这个别人认为不起眼的岗位上,始终把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用自己务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方法,以勤奋务实的作风感召居民。她不仅经常落户去了解群众的矛盾和困难,及时的帮助解决了居民一个又一个难题,使社区的环境和面貌焕然一新,居民都跟她很亲切,大事、小事都会找找她聊一聊。她将一颗真心奉献给了社区居民,将一片真情扎根在了基层,始终将保障民生、服务民生作为社区中心工作,拓展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构筑了社区大服务体系,形成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一是关心弱势,关怀至上。他始终关心关注下岗失业人员、困难家庭、困难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把服务弱势群体作为服务重点,经常性组织社区志愿者为辖区残疾人、孤寡老人服务,受到了居民的肯定。积极开展“贫困家庭关怀关爱服务”,为贫困居民发放救助款,改善生活状况。

  二是关心老人,关注晚年。在节庆期间,他必定走访慰问辖区残疾人、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

  城市大暖工程改造,她与同事们一起摸排调处,协调单位、居民与供暖公司签订协议,从根上解决问题。面对社区突发事件,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隐患,保证居民安全;面对环境治理难题,她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面对居民遇到的困难,她感同身受,积极帮助解决难题。她将热情奉献给社区、用真情对待居民、用温情构建和谐。她说:“每次工作的尝试,都是一次学习的开始,虽然工作很累,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获得居民的支持就是最大的收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甘肃省妇联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