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丘牡香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丘牡香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73年11月10日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会长

  主要服务项目: 助学、助残、众筹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3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5800小时

  主要事迹:

  丘牡香,是一位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的成员,现任大埔县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政协常委、侨联常委和梅州市侨联委员。她诚实守信,热心公益,乐于 助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她只有44岁,却已经用了20余年的时间将志愿服务干成了一种事业,她一直在爱的道路上重走青春,先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过千次,曾获得“广东好人”、“广东五星志愿者”、“广东省最具责任感企业家”、“梅州最美志愿者”、“协会先进工作者”、“第七届道德模范”和“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个人银奖等荣誉称号。

  丘牡香现经营大埔县华侨大酒店和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她的公司每年为大埔县争创税收达100多万元,多次被评为“文明经营户”和“纳税大户”,成为广东省首届最具责任感企业家。她是充满爱心的女企业家,近年来为贫困学生、为困难群众、为家乡修桥修路捐款累计达到100多万元。为使更多的热心人士从事志愿服务工作,2015年她与大埔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了民间社会团体——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目前会员达467人。该协会主要服务于助学、助残、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贫困群体,并开展无偿献血、辅导少年学生发展体育及传承客家民间技艺等公益事业。自万川爱心协会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丘牡香的足迹更是走遍全县各地,深入农村和社区进行社会调查,确定帮助对象,自发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贫困留守儿童、特困学生、孤儿、孤寡老人、残疾老人等解决困难。目前受资助的已达8872人,资助善款累计300多万元。为使重病、大病家庭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救助,她还积极筹办了“万川筹”筹款平台,该平台自创建以来,已成功为38位重症患者家庭筹款共计1822255元,及时有效地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目前,由她牵头筹划的“爱心陪伴、阳光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的“益苗计划”活动已通过了梅州赛区的评审,将代表梅州参加全省“益苗计划”评选活动。“益苗计划”是万川爱心协会针对大埔县贫困留守儿童而制定的一个长期关爱服务项目,目前通过该项目资助的贫困学生已有173人。此外,丘牡香个人出资20多万元装修协会新办公场所,为会员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爱心大家庭。丘牡香用她的青春、她的实际行动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展现了最美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风采和良好的道德品格!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