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管丽辉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管丽辉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78年3月8日生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松原市巾帼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扶危济困,关爱未成年人、助力失学学生、法律援助、志愿平安行、公园相亲会、为爱回家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4月份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64小时

  主要事迹:

  在扶余,提起爱心志愿者协会,人们的脑海里大都会浮现出这样一些人,他们穿戴着样式统一的红马甲和小红帽。身影遍布扶余的城镇和乡村,无论谁家遇到麻烦困难,只要他们知道,都会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这支爱心志愿者团队的领头人,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管丽辉。

  管丽辉是一名资深法律工作者,从最初从事基层法律研究法律援助,到如今成为吉林鑫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十多年间,管丽辉为无数贫困群体提供过无偿法律服务。针对每一个案件,管丽辉总是能秉承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工作作风,为需要救助的诉讼群体提供帮助,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因为突出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口碑,2014年以来,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机构多次将没有经济来源贫困家庭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指派管丽辉办理,这期间管丽辉通过和犯罪嫌疑人谈心交流的方式,不但从案件角度为他们争取了合法利益,更用善良与真诚帮助无数误入歧途的人重新走上了正道。

  工作中的管丽辉待人热情周到,一心为他人着想,家庭生活中,管丽辉同样是一名充满爱心的好母亲,在带领30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里,帮扶对象里有100多名贫困家庭子女和离异家庭子女,每个周末,管丽辉家里都是热闹的,陆续有孩子来家里一同过周末,给孩子们洗洗澡、理理发、换换衣物、改善伙食。那其乐融融的一家里,谁也不会想到,这些孩子与管丽辉其实并没有血缘关系。

  虽然经营律师事务所的收入并不高,可在帮助他人奉献奉献社会的事情上,管丽辉从来没有计较过花费。一次,管丽辉通过网络了解到了西部贫困地区有些留守儿童连饭都吃不饱的状况时,心理十分不是滋味儿。在核实了消息属实后,管丽辉立刻开始组织身边的人进行了募捐,开始源源不断的将大量衣物,文具,日用品邮寄到贫困地区,一年下来光邮费用就达到万元。古人说:从善如流,慢慢的,管丽辉的坚持产生了导向与带动作用,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管丽辉的公益事业中,2015年12月,在市委宣传部门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管丽辉创建了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虽然刚刚成一年时间,但在管丽辉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壮大,达到3000多人次,他们已经先后开展了捐资助学,公园相亲会、帮扶贫困群众、志愿平安行、为爱守护、法律援助、弘扬传统文化公益讲座等七大公益项目活动近千次。目前,协会志愿者协会陆续在三井子、增盛、万发、肖家、新站、弓棚子、得胜、永平等地成立了9个爱心志愿者协会分会。

  鉴于以上成绩,管丽辉本人被扶余市宣传部、精神文明办2015-2016年评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6年5月被扶余市宣传部评选“扶余好人”标兵,2016年8月被松原市委宣传部评选为“松原好人”标兵,2018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者,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关爱未成年思想道德先进个人。她带领的扶余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精神文明先进集体。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