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郑键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郑键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8年6月

  政治面貌: 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阳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贫困学生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5年3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6500小时

  主要事迹:郑键,男,今年40岁,是阳泉市第二监狱水暖大队的一名司炉工。1996年参军入伍,先后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服役,1999年复员来到阳泉市第二监狱工作,后加入“阳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现任协会理事。

  2005年他参加了“阳泉义工”组织,在2008年组织为汶川受灾同胞的募捐的活动,两天时间共募得善款75006.39元。后来经朋友介绍,加入了“阳泉志愿者”团队。2010年8月7日,他和近百名志愿者走进平定县东回镇前洪水村,用义卖所得,给村里的小学捐助了课外读物、文具、课桌等价值4000余元物品。 2011年6月25、26日两天在沃尔玛购物广场为身患尿毒症的杨雨贤同学募捐。共募得善款14000余元,用来缓解了小雨贤家的燃眉之急。2011年11月为市二中一名学生叫曹小伟患慢性肾衰竭的同学举行募捐,两天时间他们共为曹小伟筹集善款14000余元。后来,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奉献爱心的行列当中,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曹晓伟同学累计收到各界爱心人士和有关部门的捐款,资助约十万余元。后来为身患白血病的女大学生冯婧芸(该名大学生已去世)举行募捐,募得善款7000余元。为市一中的十名贫困学生联系社会资助,所有款项均已到位。后来他多次参加阳泉志愿者“暖冬行动”,“一元捐”,“走进聋哑学校”,“走进福利院”等活动,以及为边远山区的贫困孩子捐助衣物,学习用具的常规活动 。2012年,他所在社区的一名小女孩患红斑狼疮,急需治疗费用,他就参加到了帮助小女孩的接力活动中,并和小女孩结成了帮扶对子,经常到小女孩家中看望,送学习生活用品资助小女孩,现在的小女孩在一天天健康成长着,他们之间在帮助中建立的亲情越来越浓,郑健一说起来就高兴的跟自家孩子一样。

  在做公益的这十几年的时间里,他参加服务累计时长超过4500小时,经过他手的善款累计已经达到二十余万元。在这期间,他先后捐款,捐物累积价值两万余元。

  通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懂得了他人和社会群体在个人生存与发展方面的重要性,体验关怀的温暖,对他人的帮助心存感激。通过与人的交往、合作形成团结、合作的精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获得深刻的体验、感受和满足。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 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