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吴演生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吴演生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2年4月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河津市友善志愿服务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 友善墙管理、关爱残障、文明倡导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9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约6000小时

  主要事迹: 吴演生,1972年4月出生,山西省河津市僧楼镇南方平村人,河津泽生物流有限公司经理,河津市友善志愿服务协会会长。2001年,他创建泽生物流有限公司致富之后,感恩党的富民政策,经常帮扶村民,还创办了南方平村百人锣鼓队,丰富村民文化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2015年9月,他与部分爱心市民筹备了河津市友善志愿服务团队。在他带动下,友善志愿团队现已加入会员564人,注册会员256人。友善志愿服务团队主要以城区和铝厂市民建设的“友善墙”以依托,开展义务服务活动。截止目前,“友善墙”共收集旧衣38000余件,发放32000余件,有力地配合了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随着“友善墙”影响日益增强,前来送衣的市民不断增多,吴演生还带领会员不定期到南午芹,僧楼镇,小梁乡,柴家乡等集市为群众免费发放,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河津市“友善墙”由1面发展为3面,维护小组也增加到3个小组30余人,团结市民参与爱心赠衣达万余人(次)。友善墙志愿活动引起了共青团运城市委的关注,2016年3月授予运城市志愿者先进集体的称号。

  友善志服务愿协会的服务以友善墙为根本,同时涉及的领域有:环境保护、关爱弱势群体、城市文明宣传、交通倡导、司法宣传等几大项目。协会先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五城同创先进单位”,被市文明办授予“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团队”,被市妇联授予“巾帼志愿服务友善分会”、“巾帼文明大家庭特别奖”,吴演生也被评为“运城好人”、“运城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8年1月,吴演生亲自带领团队冒着严寒,踩着积雪去南午芹、寺庄、樊村、下化等地进行“访寒问暖”关爱孤寡老人活动。3月初一至初三,“鱼跃龙门•华耀河津”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友善志愿者的温情奉献。3月12日,分别去薛仁贵寒窑、黄河滩进行植树节活动。4月29日—5月1日,参与了僧楼镇琵琶垣村的“德孝文化节”活动。

  6月7、8日的高考,友善志愿者风雨中依然坚守在考场外。6月15日,友善协会联合多家单位去马家敬老院进行关爱行动及文艺汇演。“迎七一,颂党恩”友善文艺团队用舞蹈为党庆生,进行多场次演出,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7月10—17日,友善协会参与了河津首届“对外(德国)文化交流周”活动。8月23—29日,“鱼跃龙门•华耀河津”全国油画名家河津行写生创作巡展活动中,志愿者的精神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和高度赞扬。9月10日,老干部体检活动中,志愿者的红马甲将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演生坚守“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倡导“真善美”,他领导的志愿团队已成为河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他向社会捐助达10万多元,组织和参与各类公益志愿活动380余次,受到社会各届的肯定。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