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红慧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王红慧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6年 4月12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雷霆救援队

  主要服务组织: 山西省天龙救援队、太原市雷霆救援队

  何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800余小时

  主要事迹:

  王红慧,太钢炼钢二厂成品作业区钢坯物理性能检验工,共产党员。从2010年6月“天龙救援队”正式组建直至今日,他作为救援队的主力队员,始终用他的行动感召着周围每一个人,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如今,这个最初由几名爱好和志向相同的退伍兵自发成立的民间活动小组,已经渐渐发展壮大成正规化、系统化的准专业救援队伍。

  2013年底,王红慧在车友会中率先发起“一对一救助贫困学生活动”,对娄烦县静游中心小学的16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他还在亲朋好友中筹集“爱心基金”7000余元以及过冬衣物一同带给这些孩子们。

  2014年8月3日,云南鲁甸强烈地震,他立即请了年假,同侯马支队、太岳山支队其他16名“战友”组队在8月11日踏上了奔赴灾区的征程,前往鲁甸参与壹基金联合救灾的心理干预治疗及过渡安置工作。在地震灾区的10个日日夜夜里,因道路还未修通,他与队员们不仅要身背肩扛运送各类物资,还要对灾区的偏远角落进行地毯式查访,确认物资发放是否有遗漏,一行动就是十几个小时;2014年9月份,太原市小店坞城村自建房倒塌救援现场也留下了他的身影……

  时间在继续,王红慧关爱的脚步从未停止过。2015年2月27日,三晋大地迎来了羊年的第二场雪。当天17时40分,刚刚下班的王红慧接到了阳曲县架山驴友被困需要援救的消息。了解清楚基本信息后,王红慧以最短的时间准备好救援绳、担架、医药箱、搜救工具赶往出事地点。经过精心搜救,最终找到了出事驴友。几天后,他放心不下,又去医院看望了这位被救的兄弟。

  2015年3月31日, 来自上海的2名驴友在忻州、阳泉交界处的小五台山失去了方向。接到任务,大家火速集结,在22:30分上高速,一小时后赶往出事地点。小五台山,海拔1880米,山路崎岖,碎石荆棘,尤其是山顶,雨雪交加,山风呼啸,队员们的衣服已被雨雪淋湿,结成了冰,格外的寒冷刺骨。队友们在能见度仅有8米的山路上,披荆斩棘,在一边是悬崖、断崖,满是碎石的小路上举步维艰,不断向失踪驴友发出呼喊,终于在早晨6:40腰发现了被困驴友并成功救出2人。2016年7月19日,河北井陉县洪灾,在持续41度的湿热天气下,他连续奋战7个日夜,协助壹基金公益组织发放物资100余吨。

  历年来,王红慧参与多项大型赛事及大型公益活动的医疗、救助保障共计50余次;参与实施的救援60起,共计救援人数达400余人。

  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了让更多的遇险者能掌握更快、更安全的自救方法,让更多的遇险车主在发生事故后能将汽车的损害降低到最小,2017年12月,他同其他同僚共同发起并创建一个非盈利性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于2018年正式向太原市民政局提出申报,王红慧任太原市雷霆救援队理事会监事兼技术总监。

  由于王红慧的出色表现,2014年获得山西天龙救援队的“银星救援员”勋章;2014年获得三晋都市报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举办的山西省第二届“志愿者关爱行动”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连续五年荣获太钢炼钢二厂优秀党员;2014年荣获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团队奖(山西天龙救援队);2015年荣获“感动太钢”人物。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