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宋清河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宋清河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1年1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长治市壶关县环保卫士团

  主要服务项目:环境保护公益宣传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000小时

  主要事迹:

  宋清河,长治市壶关县人,长期从事环保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我几乎每天出去宣传环保,现在每月从工资中拿出500元作为环保经费,雷打不动”,宋清河说。三年来,宋清河自费8000多元,制作了30快环保展板,先后在广场、车站、景区、医院、社区巡展51场。他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做环保宣传工作,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赢得了“环保卫士”的光荣称号。

  2009年,经壶关县环保局批准,宋清河组建了环保卫士团并担任团长。起初他拉着老伴、儿子、亲家搞公益,如今,在他的感召下,环保卫士团已成为拥有30人的专业环保宣传志愿服务组织。每逢城乡赶集过会,超市商场开业庆典,大峡谷、欢乐谷景区旅游黄金周,他都要带着自己的团队,唱自编的歌,说自编的快板,发放自费印制的资料宣传环保。长久以来,宋清河自愿负担活动所需的一切费用,目前累计已达数万元,从没向国家要过一分钱。

  宋清河不仅长期从事环保宣传,同时也时常关心护林防火工作。壶关县森林覆盖面积大,防火任务重,每到春秋干旱季节,宋清河总是凌晨3点上山巡视,发现焚烧垃圾秸杆,便及时制止。2016年,宋清河环保志愿服务时长达1400小时,灭火64处。2017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0小时,灭火146处,其中参与壶关县灭火58处。

  为了环保他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心里想的是环保,眼睛盯的是环保,嘴上讲的是环保,手脚干的是环保,始终如一痴迷于这项公益事业。他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广大百姓环保意识的提升。他说:“每当阻止一次火灾的发生,每当看到围在身边听我宣讲且频频点头的人,我内心就获得极大的满足。”多年来,宋清河就是带着这一份满足,完成着自己的公益梦想。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