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秦毅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秦 毅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1年5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晋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 应急救援、大型活动安保、搜寻走失人员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3200余小时

  主要事迹:

  2008年加入晋城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加晋城红十字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多年来累计服务时间超过3200余小时,被晋城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授予“2016年度应急救援标兵”称号。

  义无反顾投身志愿服务。他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深深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力。比如2015年10月晋城红十字志愿总队启动黄手环项目以来,他积极参加黄手环的发放工作,后期项目延伸至搜寻走失人员。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有家属求助,他就开始联系家属,不厌其烦地核实走失人员信息,发布,并组织志愿者参加搜寻,直至把老人找着。

  无惧危险参与应急救援。他积极参加SRT训练、水上救援等各种救援训练,掌握了过硬的应急救援本领,不惧危险主动参与各项应急救援。可以说,哪里有险情、何时有需要,他总是冲在前、救在先。2016年4月9日,一名河南籍老人在陵川县马圪垱乡走失,生死未卜。他和其他救援队员闻讯赶至现场。他白天在悬崖边寻找失踪老人,遇到险情冷静处置,根本顾不得自身危险,晚上就在山上搭个简易帐篷过夜,整整一个月驻扎在救援现场,根本没有回过家。经过三个月的搜寻,最终找到老人遗体,让老人得以安息,老人家属得以慰籍。不仅如此,他积极参与雨灾、水灾、事故救援,推车、救人、清淤,总是抢着做有危险性的事情。

  坚持不懈做好志愿服务。2017年5月,他加入晋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并成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副会长兼秘书长,此时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者和策划者。在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下,以全市“志爱晋城”品牌载体为统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负责开展了“绿水青山,大爱晋城”之丹河湿地、任庄水库、城区洞头村等环保志愿活动;组建了晋城公益协作平台,并发布寻人启事50余起,找到走失人员45起的相关信息;组织了晋城新春音乐会、晋城春晚、“晋城好人”颁奖晚会、晋城首届半程马拉松等大型演出(赛事)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好全市首批12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日常工作;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连续两年参加5.21阳城徒步大赛安保工作,并对志愿者进行队列训练,展现了晋城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帮助每个志愿者实现了自身价值。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常年以来的志向和坚守,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让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更是他最大的期望。在10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更为晋城蓬勃兴起的志愿服务而欣慰,因为这里有他的一份力量。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