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皓宇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皓宇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4年3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山西大学团委

  主要服务项目:支教、社会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志愿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800小时

  主要事迹:

  李皓宇,男,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2018级会计专业研究生。曾任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山西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山西大学期刊联合理事会理事长、山西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西林服务队队长。曾多次参加全国、省级、校级以及各社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于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参加西部计划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西林民族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活动。

  2014年参加“大西高铁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获得铁路志愿者服务证书,2015年参加山西省“省城高校大学生防艾宣传活动”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2016年参加“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会全国优秀志愿者证书,2017年获得“百色市优秀志愿者”,2018年获得“西林县优秀志愿者”。

  在西林民族高中支教期间,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积极配合学校和团县委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林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续写了山大研支团的青春壮歌。

  教学方面,我担任西林民族高中高二年级的通用技术课程,在山区,这个课程对于一这个小县城的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新颖而又陌生的课程,想要教好这门课程并不容易,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因为硬件设施的缺乏也没有太多资源可利用。我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如何更好的教学。结合课本上一些基础知识的讲解的同时,为学生们讲解中国目前科技发展最前沿的发展资讯以及这些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国速度高铁“复兴号”、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C919”、中国“天眼”球面射电望眼镜FAST,中国首个量子卫星“墨子号”等,还有更加贴近我们生活的案例,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带他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这个世界。经过近一年的教学,学生们认识和了解了许多他们之前接触不到的知识新鲜事物,对这门课程也有了极大的兴趣,为西林民高的素质教育步入具体化、成熟化贡献了力量。

  志愿服务及日常工作方面,积极参与学校日常行政工作、党建团建、学生工作等领域。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开展了多项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工作。参与学校团委会、学生会的换届工作,以及学生校园活动。实行校办室值班制度,协助校办完成学校各项会议的统筹会务、摄影报道、文件收发、记录存档等办公事务。参与了民高团委会和学生会的换届。配合电教处学习了“希沃授课助手”软件,并给全校老师作了软件的讲解培训,利用新媒体和授课软件提高了各位老师的教学效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多次参与下乡扶贫工作和赴乡村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参加西林县2017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第七届砂糖橘产业、茶叶产业文化展示活动周担任志愿者。

  今年五四期间习总书记在北大的座谈会中提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赤心育赤子,千里烟尘书香近,虽然支教生活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我对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实践锻炼从来没有懈怠过,支教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体现的一年。今后不论在工作中、学习中还是生活中我都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思想上坚定信念、紧跟步伐,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生活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和优秀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而不懈奋斗!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