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葛才贵
发表时间:2018-12-04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葛才贵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0年5月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平型关义工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 敬老助残、助学帮孤、救病济困、环保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5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4500小时

  主要事迹:

  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志愿服务的领路人

  在山西灵丘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从来就不乏古道热肠的好人。然而,二十多年来,拖着一条有残疾的腿奔走于乡村和社区,长期坚持不懈地帮助困难人群,热心公益服务工作,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有个人不但他自己做到了,还用自己言行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同行者,他就是灵丘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平型关义工联负责人、中国好人榜入选者—葛才贵。

  他是一位基层人民调解员和法律工作者,又是一位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 20多年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调解疏导了1000余起民间纠纷和个案,关爱孤儿、事实孤儿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困境儿童180余名,关爱留守儿童520多名。他又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他以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为宗旨,让很多贫困的孩子、失能老人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在心灵方面更是得到慰藉和滋润,也给更多和他一样有志于用自己绵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体会到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快乐自己。

  葛才贵于2010年11月发起成立了灵丘县平型关义工联合会,义工联成员发展到现在有980余人。八年多时间来,葛才贵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发起并参与敬老助残、助学帮孤、救病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达330余次。在助学帮孤方面,先后走访资助困难学生2100余名,帮扶孤爱儿童38人。在敬老助残方面,义工们先后探望慰问了孤寡病残老人550余人次,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他们发放米面油等价值30余万元。在救病济困方面,累计共为大病受助对象组织捐款捐物一百多万元,葛才贵个人先后捐款累计20000多元。在社区服务方面,定期陪伴社区空巢老人和孤爱儿童给以心理疏导与呵护、帮助多位流落在外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还多次到老年公寓、光荣院、敬老院、福利中心等开展敬老慰问、理发服务。还开展了“助学圆梦与爱同行”、“老有所衣爱心暖冬”、“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万里行”、“环保服务行”、“情系孤爱与爱同行”、“下乡公益慰问演出”等等服务活动。另外还自筹资金组织拍摄了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题材的《轻轻地扬起绿丝带》、《圆梦》、《爱的延续》等公益微电影。

  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行动担当重任,靠奉献体现价值。始终如一地为困境人群服好务,为爱心志愿者带好路,用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广大公民中树立起奉献、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2012年9月他当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2013年3月被评为“2012年度山西省优秀志愿者”、2013年12月又被评选为“首届大同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4年5月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7月又被评为“大同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2015年9月被评选为“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2016年年底入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全国最美志愿者”候选人、2017年3月他又被评选为全国“十大公益好人”。

  推荐单位:山西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